•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西媒聚焦华商发展 析“欧洲品牌”背后华人力量

2019年07月31日 17: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3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全球化的不断加速,华人在欧洲各行业的参与已经越来越深入,在一些快销品行业市场中,甚至有了不可动摇的一席之地。最近,西班牙《先锋报》就针对这一现象进行了报道,以意大利为例,分析了“欧洲制造”背后的华人力量。

  除了餐饮业和零售业之外,纺织工业已经成为华人在欧洲市场中极具竞争力的行业之一。起初,华人们只是租赁一些小仓库,进行小规模的生产或者仓储,慢慢的建立了一些自己的商铺,但是随着全球化的不断加速,意大利纺织品大受欢迎,与此同时,中国低成本衣物也成为全球快销品行业有力的竞争者,这就让华人的“意大利制造”有了快速崛起的平台。

  Li是一名年轻的华人,曾在美国学习,目前返回欧洲帮助父母一起经营公司,该公司主要是在欧洲直接设计、生产和销售服装产品。“我们在每一个区域只与一名客户建立联系,这样就不会让我们自己的产品自相竞争。”

  他表示,华人在欧洲的服装行业所具有的优势很多,例如在生产速度和产品的弹性变化上,华人可以随机应变,并在这一过程中降低成本。“为了降低成本,我们通常会先把所有的毛衣生产为白色和灰色,随后如果有客户需求,再染上其他颜色,甚至可以在一天之内完成生产。”他说。

  其实这一现象不仅仅出现在意大利,在西班牙境内,也同样有华人品牌在快销类服装市场中成功分得一杯羹,但是其产品的生产地点不仅仅局限于西班牙,也包括中国。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华人进入欧洲服装行业,建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可以说不仅仅是“欧洲制造”背后有着华人的身影,“欧洲品牌”背后也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华人面孔。(豫立)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