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媒署名文章:香港风雨过后定将是彩虹

2019年08月13日 16: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3日电  近两个月来,在香港发生的连串暴力冲击行动仍在持续,引起海外华侨华人高度关切。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发表署名文章呼吁香港能够尽快止暴制乱,迅速回归正常的社会秩序,保持“东方明珠”的风采,在“一国两制”下稳定繁荣的发展。

  文章摘编如下:

  看看香港那里的打着所谓“和平示威 ”和“合理诉求”旗号的激进活动和暴力行径已经发展到何种程度:无辜的老人被围攻,警员的手指被咬断,在交通要道纵火设障,任何人要与他们持有不同意见就被攻击殴打,各种危害生命的激光或仿真枪支在使用,立法会被冲击,警署被打砸,正常的社会生活被中断,大批航班被迫取消,香港经济损失难以估计。

  香港发生的这一系列暴力事件,是对香港人一直引以为傲的法制精神的亵渎和挑战,任何法制国家都绝对不能容忍。这些暴力行径,不管包装上任何漂亮的外衣,都掩盖不住其赤裸裸的险恶居心。

  近日,大芝加哥地区许多华侨华人都挺身而出发声。华联会理事长汪兴无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稳定香港局势所做出的决策,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重建美丽和平繁荣的香港。

  来自香港的董启宗表示,近日香港的示威游行和随后引发的暴力行径日以继夜,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操控一切。大量负面新闻报道一直在误导香港许多不明真相的民众。希望中央和特区政府能坚定、谨慎、明确和果断地应对和处理。华联会副主席栾文琦表示,我们都非常关注香港事态发展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这令人愤慨,令人痛心,破坏香港安宁和繁荣的暴徒理应受到严厉谴责和法律的制裁!

  香港的回归,使香港从殖民地的状态回到祖国大家庭内成为享有高度自治的一员。作为“特别行政区 ”,香港必须无条件地遵守中国宪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必须接受所有相关法制的约束和制约,绝不能成为“法外之地”。

  香港是香港人的香港,是中国人的香港,是海外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的香港。中华民族历经风雨,从不畏惧,有过不屈不挠的捍卫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的光辉历史,有着强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牢固的民族凝聚力,这样的人民是不可战胜的。风雨过后一定是更加绚丽的彩虹。(木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