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探营智博会 赞中国科技进步成就美好生活

2019年08月26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行走中国·2019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参访团观看了解百事得大牛人形法律顾问机器人。 陈超 摄
    图为“行走中国·2019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参访团观看了解百事得大牛人形法律顾问机器人。 陈超 摄

  海外华文媒体探营智博会 赞中国科技进步成就美好生活

  中新网重庆8月26日电 (刘相琳 陈茂霖)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26日在重庆开幕,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华文媒体高层人士探营智博会,了解中国智能制造新技术、新前景、新应用。

  本届智博会由中国科技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843家企业参展,室内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其中外资企业布展面积占比13.6%。

  在智博会展馆里,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们每到一个参观点,都会仔细聆听工作人员解说,时不时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或拿出采访本记录、用手机拍照。

  “没想到中国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已从工业制造延伸到生活周边,人们生活中处处可以发现它们的存在。”加拿大《加中时报》编辑林香君参观展馆后对中新网记者说。在参观中她发现,智能制造及大数据技术在中国已出现了许多“接地气”的应用,同时中国也建立了良好的产业生态。“相比很多国家,中国在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方面部分领域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林香君说。

  在人工智能展馆内,一群人形法律顾问机器人吸引了参访团的注意。重庆百事得大牛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怡向参访团介绍说,这款机器人是一款真正具有“类脑”的人工智能法律机器人,目前已在整个重庆渝北区部署,免费向民众提供法律咨询业务,还可出具相关法律文书。这款机器人已让更多普通民众很容易就享受到更好的法律服务。

  “人工智能不仅仅要促进经济发展,也要提高普通人的生活品质。”《英国侨报》副总编辑曹爱娟了解完法律机器人后对中新网记者说,中国在科技以人为本方面做得很好,不仅做到了“为经济赋能”,也做到了“为生活添彩”。促成这一局面形成的基础是,智能制造技术在中国发展快,落地应用效率高。

  美国华文网总编辑卢非认为,中国部分企业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领域可与世界一流企业相媲美。在智能技术创新应用方面,中国颠覆了部分传统行业,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为经济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大推力。

  “在重庆我看到了很多企业成熟的技术、产品以及关于大数据应用的实践方案,也看到了机遇。”菲律宾华商纵横传媒社长黄栋星对中新网记者说,他发现重庆在部分智能制造领域展现出的国际竞争力,将帮助“中国制造”在东南亚国家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