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追梦中华·乡村振兴”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北川

2019年09月19日 13: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北川参观采访。 北川县委宣传部提供 摄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北川参观采访。 北川县委宣传部提供 摄

  中国侨网绵阳9月19日电 (吕婕 刘彩霞 涂宗茂)由中国侨联指导、四川省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乡村振兴”2019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风活动于9月18日在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拉开帷幕,来自加拿大、马来西亚、美国、瑞士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2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走进北川,近距离感受北川羌城魅力。

  据了解,北川是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风活动的第一站,采访团一行先后参观采访了老北川地震遗址、安昌现代农业产业园、北川中学、北川羌族民俗博物馆以及北川航空飞行基地,通过参观、采访、协作交流等方式,把北川故事和北川声音传向世界。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北川参观采访。 北川县委宣传部提供 摄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北川参观采访。 北川县委宣传部提供 摄

  通过参访,海外华文媒体用笔触和镜头记录了北川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将北川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独特的羌族文化及自然旅游资源等多方面情况推介至海外,让世界各国人民都能了解北川,了解羌文化。

  “这次来北川参加采访,看到了北川的变化,也看到了美丽的乡村,看到了老百姓幸福的生活。”亚太通讯社社长刘继明说,作为海外华文媒体,更应该把中国最优秀的故事、最好的故事传递到海外去,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华侨和国外的朋友们都看到中国的富强,看到中国人民的团结。(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