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澳大利亚大洋传媒董事长冯团彬: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海外华媒的精神家园

2019年10月08日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墨尔本10月7日电 题:澳大利亚大洋传媒董事长冯团彬: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海外华媒的精神家园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我参加过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通过参加论坛,沟通交流中结识了许多同道朋友,学习到很多海外华文传媒的专业和运营经验,扩展了信息和资讯的来源及渠道,提高了专业素养和精神追求,收获非常大。”

  启程赴石家庄出席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前,澳大利亚大洋传媒董事长冯团彬在墨尔本告诉中新社记者,“在我看来,论坛已成为我们殷切期待的精神家园。”

  大洋传媒是澳大利亚最早一批新华人创办的华文媒体之一,拥有《大洋日报》《大洋时报》、商业性周刊、澳大利亚华文新闻门户“澳洲网”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矩阵。媒体每年都主办影响力较大的文化和商贸活动,如各种艺术展览、大洋品牌企业招聘展、澳中博览会等。

  作为大洋传媒的创办者,冯团彬经历了所有海外华文传媒都经历过的甜酸苦辣。据他介绍,大洋传媒一直把讲好中国故事作为己任,不但发布中国新闻,而且把讲中国故事和本地华人及华人社区的故事结合起来,使两者血脉相通,更亲切近人,栩栩如生,产生非常好的传播效果。比如,大洋传媒20多年来推出了3个华人人物系列,包括老侨、老留学生、新华商,都受到澳大利亚各界的普遍关注。

  与此同时,冯团彬毫不讳言,随着世界形势更趋复杂,海外华文媒体面临着很大的困难。一个是海外复杂的大环境,带来的外部挑战;一个是疾速发展的高科技,导致的新媒体快速迭代造成的冲击。

  “我认为,海外华文媒体未来的出路,只有两个字,也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一件事:融媒。”冯团彬说,因此,向同行学习、向专家求教是十分重要的,而两年一届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正是为我们汲取新的信息和知识营养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

  “在媒体之外,我们也正在做一件事:活动。借助大洋传媒20多年来形成的品牌和资源,近两年来,由大洋传媒举办的各类文化和经贸活动越来越多,效果也越来越好。”他说,这些活动在媒体板块之外,也带来了新的经济效益和影响力,在媒体上升乏力的情况下,也算是给大洋传媒未来发展插上了新的翅膀。“当然,新的运营平台也碰到许多困难,在这个方面,也特别希望和参与论坛的各位同仁们进行深入的交流。”

  回忆起十几二十年前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筹备之时,大洋传媒作为华文媒体的代表之一,参与了创办方的推广和宣传活动,向海内外华人受众介绍海外华文媒体的现状、运营特点和需求。这段经历成为冯团彬关于论坛极为深刻的记忆。

  对于即将举行的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冯团彬寄予厚望。他说:“我希望从世界各地的同行那里,从众多的与会传播专家那里进一步借鉴学习。”(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