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柬华日报》社长黄焕明:华文媒体要成为最美的“新闻使者”

2019年10月09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金边10月9日电 题:《柬华日报》社长黄焕明:华文媒体要成为最美的“新闻使者”

  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华文媒体向当地华侨华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柬中信息,传播柬中友谊,是柬中两国及人民之间最美的‘新闻使者’”。柬埔寨《柬华日报》社长黄焕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黄焕明说,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直线上升,为世界经济发展与地区和平作出了巨大贡献,让包括柬埔寨在内的海外华侨华人感到自豪和骄傲。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召开在即,黄焕明感慨,正是因为与中新社的长期合作,让《柬华日报》对未来发展有更加坚定的勇气和信心。

  他介绍,报社通过与中新社的合作,让柬埔寨华侨华人获取了许多祖(籍)国的重要信息,听到最强的“中国好声音”。

  《柬华日报》创刊于2000年8月10日,是柬华理事总会主办的中文报纸。

  黄焕明说,近10年来,《柬华日报》从单一纸媒成长为纸媒+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和APP)的全媒体运营模式,是柬埔寨华人社会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成为柬中两国之间沟通的重要友谊桥梁。

  黄焕明介绍说,自己多次受邀参加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还有其他相关活动,每次都有很大的收获,不仅结识了世界各国的新老华媒朋友,还获得最新最前沿的媒体动态,对如何办好华文媒体有了更加清晰的理念。

  “每次参加活动,都有回家的幸福感”。黄焕明期待未来与中新社有更加紧密的合作,让柬埔寨读者能全面、真实地了解中国的发展,延续柬中友谊。(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