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文媒体纷抵石家庄 期待论坛“指引”媒体发展方向

2019年10月11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行在即 华媒领军者齐聚河北共襄盛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10月11日电 (吴侃)“我已准备好了多个问题,想借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机会,向全球华文媒体‘大咖’们请教,为印尼华文新媒体的发展找出路”。81岁的印尼媒体人李卓辉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10月12日拉开序幕,来自五大洲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华文媒体的高层人士、中央有关部门官员、中央主要新闻机构及国内有影响力媒体的负责人将齐聚石家庄,探讨华文媒体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在媒体变局中寻求发展路径。

  10月11日,受邀参会的海内外嘉宾陆续抵达石家庄。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他们纷纷表达了对论坛的深厚情感,并殷切期待即将到来的论坛盛会。

  加拿大七天传媒主席尹灵表示:“七天传媒成立于2006年,2007年开始参加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每次参会对我来说都像是‘充电’,希望在这次论坛上听听同行们对于媒体融合发展的看法和经验。”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办第十届,我们的报纸也办了十年。”瑞典《北欧时报》社长何儒感慨,“《北欧时报》正是跟随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脚步一路成长起来,每一届论坛的主题都紧扣华文媒体的发展趋势,为我们指引了方向。”

  《斐济日报》总编辑杨鸿濂说:“早些年我是论坛代表中最年轻的总编辑,这次我看到了更多‘新人’,他们正挑起海外华文媒体的大梁,带领华文媒体走向新时代。”

  英国《英中时报》总编辑王冬蕾正是这样一位年轻媒体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对我而言,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想多结交一些同行,学习华文媒体的发展经验。”

  加拿大星星文化传媒董事长袁志强11日上午刚结束在海南的参访活动,他表示,这些年跟随论坛走访了中国很多城市。“论坛给海外华媒人提供了不少实地采访、参观考察的机会,让大家更真切地了解真实的中国。”

  “当下传媒业处于变局,海外华文媒体遇到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大家聚在一起探讨交流很有必要。”日本“CCTV大富”电视台社长张丽玲表示,每次参加论坛都让她收获颇丰。

  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胡兰波对记者说,每次回来参加论坛都像“回娘家”一样开心,希望能在本届论坛上听到更多新的声音,学到新的经验。(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