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章新新:华文媒体让中国融通世界,让世界拥抱中国

2019年10月12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石家庄10月12日电 (吴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文媒体见证了时代的发展,也让中国融通世界,让世界拥抱中国。”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如是说。

  10月12日,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石家庄开幕。论坛上,章新新作了题为《融通世界、见证时代——华文媒体与“中国故事”》的主旨报告。

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在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发表题为《融通世界、见证时代——华文媒体与“中国故事”》的主旨报告。报告分析了华文媒体的发展现状,并指出,华文媒体依然是凝聚华人的纽带、族裔发声的平台、文化传承的载体、交流对话的桥梁,作为构成海外华人社会重要支柱之一的作用依然突显。 韩海丹 摄
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在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发表题为《融通世界、见证时代——华文媒体与“中国故事”》的主旨报告。 韩海丹 摄

  章新新指出,两百余年间,海外华文媒体曾出现四次大的历史变迁,最近的一次就是在新中国成立尤其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后,华文媒体步入良好的时代环境。

  他强调,中国是有深厚底蕴和精彩故事的国家,世界各国及其民众渴望了解和认识中国。另一方面,中国的发展亦融入世界、接轨国际。在这个过程中,海外华文媒体就是一座桥梁,一头连着华社、一头连着所在国家主流社会,一头连着中国、一头连着世界。

  章新新表示,进入新时代,海外华文媒体也迎来新机遇,在“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的当下,向世界阐释中国理念、中国主张、中国方案,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智慧,华文媒体将书写新的篇章。

  他对华文媒体表达了四点希望:希望华文媒体共同传播“一带一路”倡议的愿景、密切关注中国的和平发展与文明进步、深度聚焦华侨华人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贡献、加快战略转型与融合发展。

  章新新最后表示,华文媒体经历两百余年风雨至今仍具生机和活力,正是因为未忘初心、持以恒心、坚定信心。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离不开华文媒体新老朋友的关注、支持与肯定。未来的路上,让我们继续携手前行,共谱新篇。(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