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世界华文媒体聚焦石家庄: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2019年10月13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媒体见面会现场。 韩海丹 摄
图为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媒体见面会现场。 韩海丹 摄

  (华文传媒论坛)世界华文媒体聚焦石家庄: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中新网石家庄10月13日电 (记者 王天译)12日下午,在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媒体见面会《聚焦石家庄——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环节,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向与会的世界华文媒体代表发布称,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的设立等一系列重大机遇、重大政策、重大利好,已经使石家庄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投资热点地区之一。真诚欢迎海内外有志之士来石家庄投资置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10月12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主办的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开幕。来自五大洲6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齐聚一堂,以“牵手世界,见证时代——华文媒体的‘中国故事’”为主题展开高层对话,共论华文媒体生存发展之道。

图为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向与会的世界华文媒体代表推介石家庄。 韩海丹 摄
图为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向与会的世界华文媒体代表推介石家庄。 韩海丹 摄

  石家庄地处京畿重地,素有“南北通衢、燕晋咽喉”之称。全市总面积1.58万平方公里,城区常住人口超过500万人。

  作为一座值得品读神往的城市,石家庄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6个“千年古县”;战国时期的中山古国遗址,被评为20世纪中国百项考古重大发现之一;闻名世界的赵州桥是现存最早的敞肩石拱桥,被誉为“天下第一桥”;有着九朝神韵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有“中国古建筑博物馆”之美称。

  不仅名胜古迹享誉内外,石家庄的山川名胜也别有一番景致。国家森林公园五岳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驼梁、国家地质公园嶂石岩、国家历史文化名山苍岩山等,使石家庄成为休闲养生的度假胜地。依托于此,石家庄全力打造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建设京津冀休闲度假中心、全国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邓沛然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石家庄是一座值得铭记红色的城市,这里有被誉为“中国早期工人阶级令人敬仰的丰碑”大石桥,这里是“百团大战”的主战场,是全国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党中央、毛主席在西柏坡指挥了著名的“三大战役”,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论断,诞生了西柏坡精神,新中国第一盏明灯在这里点亮。

  邓沛然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石家庄在对接京津雄、服务京津雄中发展自己提供了有利条件;“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推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的设立,为石家庄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增强发展新优势创造了难得机遇;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省会建设发展的政策红利开始显现,为石家庄在更大范围内集聚高端资源、增强竞争力注入了强大动力。

  邓沛然说,这一系列重大机遇、重大政策、重大利好,已经使石家庄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投资热点地区之一。当前,石家庄认真履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优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生产性服务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推动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促进产业体系由初级化、重型化向高端化、绿色化转变,不断提升石家庄经济活跃度。

  邓沛然称,海外华文媒体是世界了解中国、了解石家庄的窗口,也是石家庄走向世界的桥梁。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秉持国际性、权威性、开放性、实效性,已成为全球华文媒体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希望海内外华文媒体更多地宣传推介石家庄,讲好石家庄故事,传播石家庄声音。真诚欢迎海内外有志之士来石家庄投资置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