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话雄安:雄起之城 未来可期

2019年10月15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话雄安:雄起之城 未来可期

  中新社雄安10月15日电 (记者 王天译)时隔28年,来自瑞典的北欧绿色邮报网总编陈雪霏再次来到白洋淀。不变的,是那一池碧波荡漾;变化的,是曾经的小渔村如今已成为举世瞩目的雄安新区。

  十月的白洋淀,杨柳依依,苇荡轻摇。15日,参加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50位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传媒高层人士参访雄安新区。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内超前的城市规划,展馆外秀丽的白洋淀风光,让这些媒体“大咖”们称赞不已。

  “当我看到未来的雄安新区将建成数字化、智能化的‘城市大脑’,使城市的生活垃圾和污水减少80%时,一幅蓝绿交织的城市生活景象便浮现在眼前,那会有多美?”陈雪霏说,雄安新区的规划,详细到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整体的规划几乎无可挑剔。

  英国富中传媒总编辑陈时荣岳父的家乡就在雄安,这让他对雄安新区多了几分亲昵。在参观完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后,陈时荣说,作为一个新型的生态城市,雄安新区的规划充满了雄心,“雄安新区不是简单的为疏解北京的非首都功能而建,从规划到建设,没有急功近利。”

  陈时荣说,只有在中国,才有可能设计出雄安新区这样的宏伟蓝图,也只有在中国,才能让这个蓝图变成现实。

  展馆外,造型小巧的无人配送车和无人清扫车引得华文媒体人争相拍照。“新加坡的很多媒体同仁听说我要来雄安新区参访,都非常羡慕,嘱托我多拍一些照片带回去和他们分享。”新加坡《时代财智》首席记者张俊说,雄安新区的规划让他感到振奋,“这无疑是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城市设计,我很期待雄安新区能早日让这些高科技的设计变成现实。”

  午后的白洋淀,清风轻拂,云卷云舒。清澈的湖水、碧绿的荷叶、茂盛的芦苇和淡淡的白云交相辉映,行走在淀中的木栈道上,媒体“大咖”们开始了一场“摄影竞赛”。按照规划,未来的雄安新区,将是一座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城市。

  “雄安新区作为中国新型城市的典范,将引领未来城市发展的方向。”马来西亚海内外资讯网总裁王菁野说,她对一个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雄安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