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走进朱德故里:伟人的精神值得学习

2019年10月18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行在朱德汉白玉雕像前合影留念。 苗志勇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行在朱德汉白玉雕像前合影留念。 苗志勇 摄

  中新网南充10月18日电 (严易梦)“五十年前别家门,为求真理前去。平生是戎马生涯,战斗乃心安乐处。”18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朱德故里——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通过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内展出的一幅幅题字、一样样物件,了解这位开国元勋戎马倥偬的一生。

  1886年,朱德出生在仪陇县琳琅山下李家湾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时过境迁,如今,这里已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朱德故里景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超5000人次。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行在纪念馆参观。 苗志勇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行在纪念馆参观。 苗志勇 摄

  当日17时许,落日余晖洒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前方的朱德汉白玉像广场上。广场中央的朱德汉白玉雕像在鲜花的簇拥下,双目凝神,安祥自信,右手挥向前方。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行在朱德汉白玉雕像前合影留念。“朱德故里是一个很好的红色文化传承和教育基地。”台湾南华报董事长兼社长赖连金表示,今天的安逸生活来之不易,因此更需要大家居安思危,继续学习伟人艰苦奋斗的精神。

  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内,《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蒙令华对着陈列在玻璃橱窗里的一根旧扁担按下了快门。这根朱德在井冈山时期使用过的扁担(复制品),讲述着朱德与红军战士们同甘共苦的故事。“这些细节都体现了他的美德,我想,任何一个来到这里参观的人都会为之动容。”蒙令华如是说。

  在景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对朱德的革命生涯及其战友情、亲友情、乡情、人民情等有了一定了解。华侨华人资讯负责人秦宏凯对此次参观感触颇深,“朱德的一封家书让我很感动,他所拥有的坚定信念又让我深受启发。”秦宏凯说,四川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未来,希望借助这些资源将红色文化基因继续传承下去。(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