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崇礼:奥运小镇够“国际范儿”

2019年10月20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在太舞冰雪小镇合影。 翟羽佳 摄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在太舞冰雪小镇合影。 翟羽佳 摄

  中新网张家口10月20日电 题: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崇礼:奥运小镇够“国际范儿”

  中新网记者王天译

  随着缆车平缓爬升,白桦丛林中,时而宽阔平缓、时而陡峭蜿蜒的赛道渐渐尽收眼底,眺眼远望,蓝天白云下群山环抱、层林尽染。来自美国的《世界艺术家》杂志社社长屠新时感慨万千:“无论自然环境,还是硬件设施,崇礼这座冬奥小镇,都可以与世界上知名的滑雪胜地媲美,够‘国际范儿’。”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在冬奥临时展馆内参观。 翟羽佳 摄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在冬奥临时展馆内参观。 翟羽佳 摄

  19日,作为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来到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参访。一路上,平坦宽阔的高速公路,叠翠流金的山林风光,造型别致的滑雪小镇,让这些海外媒体人士赞叹不已。

  屠新时告诉记者,他居住的科罗拉多州有包括阿斯蓬滑雪场、维尔滑雪场等多个国际知名滑雪场,他和家人都是滑雪爱好者。“这里环境优美,雪道相当不错,比维尔滑雪场的宽。整体设计和科罗拉多州的滑雪场都很像,但缆车等硬件设施更为先进,发展潜力很大。”

  屠新时说,冰雪运动在美国的参与度很高,相比较而言,中国的居民冬季户外活动较少。崇礼以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的冰雪项目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中国居民对冰雪项目的参与度,在提升国民身体素质的同时,拉进与冰雪项目发达国家的差距。

  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场,崇礼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据统计,崇礼境内80%为山地,森林覆盖率达到67%,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达1000个/立方厘米,是天然氧吧。冬季平均气温零下12摄氏度,累计积雪量1米左右,存雪期长且山地坡度适中,被国内外专家誉为“中国发展滑雪产业最理想的区域之一”。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参访太舞冰雪小镇。 王天译 摄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参访太舞冰雪小镇。 王天译 摄

  目前,崇礼区已建成雪道169条162公里,索道魔毯拖牵67条44.5公里,形成了以太子城冰雪小镇为中心,1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雪场集群。

  一路上,美国夏威夷中文电视台台长何要不时拿出摄像机,拍下沿途美景。“这次参访一路走来,我发现河北的高速公路比美国的很多公路都好,这里的交通设施,可以作为世界交通的样板。”何要说。

  日本乐乐中国电视台总编辑欧阳乐耕告诉记者,在日本的滑雪场,经常能见到父亲把一岁多的孩子绑缚在背上一同滑雪,借以锻炼孩子的胆量和意志。冰雪活动在日本深受喜爱,也成为提升日本青少年身体素质的主要冬季活动项目。

  “每年冬季,都有很多日本游客到美欧等地寻找滑雪天堂,但我相信,他们很快会喜欢上崇礼,因为这里不仅环境优美,滑雪设施更是一流。”欧阳乐耕说,他相信冬奥会的举办,不仅能有效拉动华北地区的经济,也能成为提升当地青少年身体素质的户外乐园。(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