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汇聚广东江门 共话弘扬中华养生文化

2019年10月20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9日,由中国新闻社、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共同主办的“汇聚全球媒体智慧 弘扬中华养生文化”研讨会在广东江门举行。 张金川 摄
    19日,由中国新闻社、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共同主办的“汇聚全球媒体智慧 弘扬中华养生文化”研讨会在广东江门举行。 张金川 摄

  中新网广东江门10月20日电 (张羽 叶秋云)“中华民族与印度尼西亚各民族的交往可以追溯到近两千年前。这期间,中医药在华人族群间均不间断地有所使用。”印度尼西亚《一带一路报》社长曾惠阳19日在介绍中华养生文化在印尼的发展现状时表示,印尼使用中医药历史悠久,中医药的认知度高,市场前景广阔。

在研讨会举办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先后探访了李锦记健康集团、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位于江门的生产基地。 张金川 摄
在研讨会举办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先后探访了李锦记健康集团、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位于江门的生产基地。 张金川 摄

  19日,由中国新闻社、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共同主办的“汇聚全球媒体智慧 弘扬中华养生文化”研讨会在广东江门举行,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9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莅会,结合各自媒体所在国中华养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情况作了主旨演讲或提问发言。

  中医养生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在全球化的浪潮中,中医养生文化正走出国门,受到越来越多海外人士的欢迎和喜爱。美国《美新社》社长杨憬表示,目前,在美国市场上,中医药深受广大华人华侨和主流人士欢迎。她认为,“如果要在海外更好地传播中医养生文化,一定不要把眼光仅局限于华人市场,要开拓及深入其他族裔市场。”

在研讨会举办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先后探访了李锦记健康集团、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位于江门的生产基地,了解中华养生文化在企业中的传承与发展。 张金川 摄
在研讨会举办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先后探访了李锦记健康集团、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位于江门的生产基地,了解中华养生文化在企业中的传承与发展。 张金川 摄

  “捷克民众对中药特别喜欢,但是政府对于中药把关又特别严格。”捷克《中欧文联报》常务副社长李士飞说,从上世纪50年代初开始,两国的文化交流就包括了中华养生文化,当时就有中医专家到捷克行医和卖药,然后留在了当地,最终他们拿到了捷克的行医证,而后看中医的人络绎不绝。

  李士飞表示,中华养生文化是中华民族经过上千年历史沉淀下来的,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的结晶。“要把这么一个有内涵的、特殊的文化内容传播到海外,我们作为海外华文媒体,我觉得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研讨会举办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先后探访了李锦记健康集团、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位于江门的生产基地,了解中华养生文化在企业中的传承与发展。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位于江门的生产基地合影留念。 张金川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位于江门的生产基地合影留念。 张金川 摄

  “温哥华现有50多万华人,中医药对于我们华人来说,是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就中医养生文化在加拿大的市场前景,《大华商报》副社长韩彬表示,随着中医药在加拿大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还开设了中医药本科专业培养中医药人才。在温哥华的华人现在享受中医医保红利的同时,还在积极推动中医正式进入加拿大的主流领域。

  匈牙利钻石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滕维杰出国已有近30年时间,其父亲就是老中医,也是第一位在匈牙利开设中医诊所的华侨。在滕维杰看来,欧洲国家对中医和中医药学的认知与认可正不断提升。以匈牙利为例, 2015年匈牙利国家人力资源部出台了中医立法实施细则,成为最早为中医药立法的欧盟国家,为中医药在匈牙利的发展和传播创造了良好环境。

  无限极海外新市场开发总监李学淳介绍说,无限极是一家中草药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际企业。从2010年开始,该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目前,海外业务已覆盖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泰国、菲律宾、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