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柬中时报》与《华商日报》整合成柬中文媒体集团

2019年11月19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华商日报》。 黄耀辉 摄
图为《华商日报》。 黄耀辉 摄

  中新网金边11月19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柬中时报社社长阮志强18日向中新网记者表示,经过前期的准备,当地《柬中时报》与《华商日报》实施整合创办柬中文媒体集团,实施高度互补性,推动传统媒体转型,服务在柬华侨华人和华商。

  《华商日报》创立1993年,由柬埔寨加华银行集团董事长兼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创办,是柬埔寨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华媒之一;《柬中时报》2018年1月上线,是唯一由柬埔寨华裔青年创办的中文新媒体,通过多元化的数字传播方式,提供即时新闻资讯。

  阮志强介绍说,为支持和鼓励华裔青年创业和投身中文媒体事业,方侨生勋爵收购《柬中时报》大部份股份注资助发展。目前《柬中时报》传播资讯平台多元化,包括新闻网站、手机应用程序(APP)、Facebook、U管(Youtube)等,并出版了在柬唯一中文《财经月刊》和税务APP。

  阮志强称,用户群除来自在柬埔寨的华侨华人和华商外,还拥有外国在柬投资者,以及中国内地和台港澳、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读者。

  据介绍,整合后《华商日报》和《柬中时报》归属“柬中时报传媒集团”管理,阮志强出任集团总经理;陆积明为集团副总经理;王渐鸿任集团主编,黄如丽任集团采访主任。(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