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媒吉林行:体验中国智造 感受吉林振兴

2017年05月26日 19: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5日,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参观列车生产线。(美国《侨报》/黄敏 摄)
    5月25日,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参观列车生产线。(美国《侨报》/黄敏 摄)

  中国侨网5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5月25日,“全球推介·海外华文媒体看吉林”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省府长春市举行。启动仪式后,华文媒体采访团先后采访了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长客)及一汽集团解放车总装工厂。

  作为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拳头产品,中车长客拼接一流的技术水平和商务条件,近年来在国际上屡屡斩获大单,包括之前备受关注的中车中标波士顿地铁项目、洛杉矶地铁项目等,就是该公司的杰作。

  据介绍,中车长客的轨道客车产品已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巴西、泰国、沙特、伊朗、新加坡、新西兰、阿根廷、埃塞俄比亚、中国香港等22个国家和地区,出口车辆数量超过7000辆,创汇超80亿美元。

  目前,中车长客已成为吉林省装备制造业的龙头。这一标志性地位,在前些年则属于同样位于长春的“一汽”。华文媒体采访团当天下午走进了“一汽”解放车总装工厂。虽然在小汽车制造领域,“一汽”在新中国建立初期的垄断地位已被一些企业所打破甚至超越,但在卡车制造上,“解放”这一老品牌仍然散发着无限光芒。

  据一汽集团解放车总装生产线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目前每年装配的解放卡车为10万多辆,“平均4.5到5分钟装配一辆”。但与中车长客不同,“我们的产品目前在中国国内都供不应求,现在订单已经排到两个月之后了,所以还无暇顾及海外市场”。

  吉林政府有关人员介绍,作为老工业基地,吉林近些年在中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下,不断推进国企改革,新兴产业也逐渐崛起,经济正持续回暖。“中国智造”在吉林正得到越来越多的体现。(黄敏)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