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家园》序:留下我们的“曾经”

2017年08月25日 13: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家园》封面
《家园》封面

  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家园——我与华文传媒论坛”征文活动广获华媒朋友支持,历时两年,终在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召开前,“家园”征文结集出版。

  华媒朋友在文中记录自己对华文传媒论坛这个“家园”的思念、向往、感恩与回忆,字里行间流露真情实感。

  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展其画技特为《家园》手绘封面,副总编辑夏春平执笔写下序言。

——编者按

留下我们的“曾经”

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 夏春平

  回家的路途是最美的诗行。

  我们定期聚首:南京、长沙、武汉、成都、上海、重庆、青岛、贵阳、福州……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每两年如期而至。

  论坛是我们华媒人自己的精神家园,是奔波再远也要赶赴的盛会,是忙碌纷扰中不曾忘却的约定,是新朋故友欢笑畅叙的节日,是故乡的一声召唤和心中的一份企盼。

  我们一路行走:山一程,水一程地“行走中国”,用脚步丈量华夏大地、亲吻故土家园,用笔墨镜头记录“中国故事”。

  “家园——我与华文传媒论坛”征文活动的初衷,意欲让华媒人记下自己对华文传媒论坛这个“家园”思念、向往、感恩、回忆的瞬间,把美好的“曾经”留住。

  从2001年起,本人就参与了历届华文传媒论坛的具体事务性工作,我也同华媒朋友们一起伴随着论坛共成长。两年前,我向章新新社长建议,在贵阳召开的第8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发起一个以“家园”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章新新社长非常认同和支持我的想法。于是我执笔起草了“家园——我与华文传媒论坛”征文启事。此后,我便天天盼着媒体朋友能够提供如我所愿的征文如雪片般飞来。但是我太过于乐观,在如今快餐文化盛行,人们工作生活节奏急骤的时代,要搞一次征文活动非常不易:人们不再愿意像过去那样拿起笔,静下心来记录自己对往事的回忆和感受。“家园”征文活动的截稿时间虽几经拖延,但令人欣慰的是在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召开前,“家园”征文的作品终于结集出版。

  感谢华媒朋友再次拿起笔,翻开相册,所有“曾经”的画面、声音生动再现。曾经感动的、温暖的、震憾的瞬间,曾经充盈的、起伏的、激荡的心绪跃然纸上。

  书中每篇征文字里行间再现的是真人真景,吐露的是真情真意。

  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展其“特技”,特别为本书手绘封面,为“家园”平添春色。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