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江门硕果飘香庆丰收 寻味食牛网红地

2020年09月22日 11:3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蓬江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第二届“棠下牛肉节”本月底启动

  硕果飘香庆丰收 寻味食牛网红地

五洞牛肉街。

  下午4时许,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五洞村牛肉一条街已经开始热闹起来。慕名而来的食客围坐在冒着热气的牛肉火锅前,大快朵颐。五洞村是远近闻名的“食牛网红村”,凭借新鲜的肉质、实惠的价格、成行成市的牛肉馆子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食客。

  去年,首届棠下牛肉节活动打响了棠下牛肉的美食文化招牌。活动举办以来,棠下镇借助“美食+文化+自然风光”吸引了不少周边城市游客前来游玩。其中,五洞村集聚了越来越多牛肉餐馆,人气越来越旺,吸引不少投资者到五洞创业创新,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越来越扎实。今年,结合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要求,“悦享丰年·味游棠下”蓬江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第二届“棠下牛肉节”活动将于9月27日在棠下镇五洞村开幕。

  本次活动是蓬江区文旅嘉年华暨“精彩·夜侨都”消费节活动之一。活动内容比去年更加丰富多彩,涉及四个主题篇章,包括名优产品展销、周家拳展演、文旅答题有奖活动、棠下一日游电子地图上线、丰收打卡点、技能大比拼等亮点活动,充分展现蓬江区以及棠下镇在乡村产业兴旺、脱贫攻坚、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等方面的成效。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戴惠甜 张泳渝

  通讯员 赵艳卿

  摄影:南方日报记者 杨兴乐

  产业富民生活甜 乡村振兴成果多

  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动乡村旅游带动文旅消费,以产业扶贫助村民脱贫致富……一系列具体举措的背后,是蓬江区对乡村振兴的重视和强力推动。近年来,蓬江区坚持高位推进乡村振兴,强化组织领导,着力高效推动,建立完善机制,创新工作机制,补短板、强弱项、促落实,在乡村振兴上取得不少成果。

  首届棠下牛肉节吸引了大量“寻味”食客。

  去年上半年,蓬江区便打造了棠下镇良溪村、杜阮镇长乔村、荷塘镇南村村、潮连街卢湾村共4个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打开工作局面。今年,蓬江启动第二批“4+2”示范村(居),以点串线、连线成片,带动全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本次“悦享丰年·味游棠下”蓬江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第二届“棠下牛肉节”活动就设置了蓬江区乡村振兴成果展,活动现场将通过丰富的图文展板展示蓬江区乡村振兴成果,包括人居环境整治等行动成效。

  五洞村成片的稻田即将成熟。

  与此同时,蓬江区还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农业产业扶持力度,积极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培育了不少特色知名农产品品牌。为助力乡村振兴,蓬江区还将在活动期间在五洞村设置名优产品展销活动,依托直播等电子商务新媒介营销。活动现场还将进行直播,通过线上+线下展会推广蓬江区名优产品品牌。

  本次活动选在食牛网红地——五洞村举行。为助力五洞牛肉美食产业发展升级,活动现场还将举行五洞牛肉协会成立及助学助困仪式,助力五洞牛肉产业走向规范化和标准化,同时展现五洞牛肉商家的社会责任。

  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绷紧弦、加把劲,才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助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活动现场还将举行蓬江区与广西崇左天等县关于牛肉产业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助力天等县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