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侨梦苑”引海外侨商投资创业

2017年05月20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州5月20日电 (闫旭)“想入驻这里,不仅仅是因为乡情,也是看好福建‘侨梦苑’的发展优势。”走进福建“侨梦苑”,美国侨商郭瑞为携石墨碳纤维薄膜研发生产及延伸产品的加工制造项目而来。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织的“第四期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侨梦苑”活动正在福建展开。20日,参加活动的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委员、海外博士、侨商到访福建“侨梦苑”。

  郭瑞为带来的加工制造项目正在洽谈中。在郭瑞为看来,福建“侨梦苑”正努力打造成为侨商产业和海外高端人才的聚集区,这与他从事的领域正好相匹配。

  郭瑞为告诉中新社记者,高科技产业项目的布局,发达的交通、较强的经济实力、良好的生态条件都很重要,福建在这些方面都具有优势。福建正在大力发展的汽车产业,也使他的项目获得更多合作机会。

  总面积624.49平方公里的福建“侨梦苑”,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辐射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阴工业集中区、长乐临空经济区、闽清白金工业园区,形成“一区五园”的发展格局。利用集聚的创新资源和服务体系,“侨梦苑”正吸引着海外侨胞投资创业。

  丹麦侨商、丹麦丹润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林捷带来的风电轴系统润滑解决方案,计划入驻高新技术产业园。在他看来,作为沿海省份省会城市的福州,未来10年有望成为全国最大的海上风电基地之一。

  “福州的城市定位,‘侨梦苑’对高新产业的支持,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助力。”林捷说。

  国侨办重视推动和服务华侨华人回国创新创业,提倡“万侨创新行动”,已在全国设立了16家华人创新创业基地和侨商产业聚集区——“侨梦苑”。此次“走进侨梦苑”活动有70人携项目而来,涵盖生物医药、大数据、跨境电商、文化创意、农业、环保等各个领域。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在此次活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广大海外侨胞抢抓机遇,树立二次创业、协同创新的理念,积极到“侨梦苑”投资创业、筑梦圆梦。(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