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世界华裔杰出青年走进南京“侨梦苑”寻求合作良机

2017年07月09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南京7月9日电 (杨颜慈)9日,来自全球42个国家的84名世界华裔杰出青年走进南京“侨梦苑”,寻求创业和对接合作良机,开启“青春筑梦”之旅。

  当天,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第十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江苏线活动在南京启动。

  “此行最为期待的就是南京‘侨梦苑’。”来自澳大利亚的华裔陈洁,几乎每年都会来到江苏,为在澳华人华侨寻求合作契机。

  “这里的创新活力、创业机会,让我们海外华人都很期待回来‘大展拳脚’。”陈洁告诉记者,中国对海外人才的日益重视,为全球华人提供了更好的发展平台。“我很喜欢‘侨梦苑’这个名字,这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共同实现理想的家园。”

  听着南京“侨梦苑”——麒麟科技创新园副主任李振楚的介绍,华裔青年纷纷用手机记录拍照,争相询问入驻政策,希冀在此开启创业创新的梦想。

  来自荷兰的华裔郭智勇,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向园区负责人询问入驻条件和配套政策。他告诉记者,自己在荷兰学习工程技术与管理,这是第一次来到南京“侨梦苑”。

  “在这里,我看到了创新元素和未来潜力。我也希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找到来中国创业、落户的机会。”

  韩国华裔王振威在当地从事软件开发行业,经过此行,他希望能够为中韩在该领域合作进一步打通“经络”。“我认为,在软件领域,中韩还有很多合作空间,我们华人华侨也希望成为双方合作沟通的桥梁。”

  据了解,“侨梦苑”是近年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推出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品牌,是发挥侨务优势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江苏南京“侨梦苑”于2016年1月16日正式挂牌,凭借江苏自身的先天优势,发展迅速。

  据李振楚介绍,截至今年6月,海内外各类团队79批次共1500多人先后来南京“侨梦苑”寻求合作,落户侨企总数超120家。(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