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泉州预赛圆满举办

2016年11月18日 09:18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王敏霞 游笑春) 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秉承“汇集新媒力量,孵化创业梦想;助力媒体创业,成就新媒梦想”的理念,昨(11月17日)日,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泉州预赛在晋江五里电商产业园举办。

  泉州预赛由晋江经济报社主办,旨在打造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服务平台,为新媒体创业者提供展示、交流及孵化服务。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主要面向海峡两岸新媒体领域的创业者,其中,既包括媒体内容创业者,也包括各细分市场的内容平台和应用平台,还包括链接传统产业的“互联网+”创新应用。除此之外,与传媒产业上下游相关的创新创业,以及更多与TMT相关的创业项目,也属于这次大赛项目的招募范围。通过系统性筛选,并考察创业者的现场展示,共选出最优秀的10个项目入选12月福州总决赛。

  对于参赛企业,大赛也将为参赛者提供一揽子创业服务。创业者将获得与知名投资机构面对面的机会、丰厚的创业基金、海量的宣传报道、各大内容平台方的长期签约合作机会以及创业导师的贴身指导。

  泉州预赛作为首场预赛,受到了众多创业者的欢迎,共收到了30多个参赛项目。参赛项目以互联网为平台,涵盖各大领域,涉及有声读书、文化传播、仓储管理、旅游规划、私人订制以及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经过主办方的初步筛选,共有9个项目入围预赛,分别是《山姆书书》《聚贤文化》《全息烟花》《易库电商仓储整体解决方案》《生于九零》《绘旅行旅游文创》《本杰尼定制服务平台》《木渣回归》和《全谷食代》。

  经过评委评审,最终《绘旅行旅游文创》获得比赛第一名,《生于九零》获得第二名,他们将直通下一阶段比赛。《山姆书书》获得第三名,将作为下一阶段比赛备选项目。此外,《易库电商仓储整体解决方案》和《本杰尼定制服务平台》凭借成熟的商业模式获得了大赛特别奖。

  泉州预赛之后,厦门、台北和福州也将紧接着举办预赛。如果您也想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那就赶紧抓紧时间报名吧,报名网址:xmtcy.fjsen.com/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