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传化公路港:打造物流“东南第一站”(图)

2016年12月01日 11:03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泉州传化公路港一期工程已投入运营
泉州传化公路港一期工程已投入运营

  你在网络购物平台下单购买的物品,也许就从这里中转、发货,以最快的速度送抵——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及其后五天(11月11日至16日)期间,开业不久的泉州传化公路港,日均物流运输车流量达到2000车次左右,按照1辆车30吨运载量计算,新生的公路港每日吞吐量可达6万吨。

  远期,随着二期工程的完工与项目运营的成熟,这里的日均车流量可达到6000车次,平台物流营业额每年25亿元。 □本报记者 蔡紫旻/文 陈小阳/图

  我市四分之一物流业入驻

  被誉为“东南第一站”的泉州传化公路港,是传化物流布局海西的首个项目,也是省重点项目。位于晋江现代物流园的公路港,占地500亩。今年9月28日开业的一期工程占地260亩,投建物流信息交易中心、智能车源中心、货运班车总站、仓储配送中心、管理服务中心和三产配套服务中心六大功能版块,力求打造一站式服务体系,打通上游货源信息、中游物流服务信息和下游车源信息的物流价值链。

  在公路港内的电子大屏幕上,各种货源、车源信息数据实时滚动着。这里显示的,是传化物流O2O全网生态运行图,通过“陆鲸货源流向图”和“货嘀运力调度中心”,企业实现运力采购,货主与司机像“滴滴打车”般寻找车货匹配信息,迅速发货。

  目前,公路港已有250家物流企业入驻,占了我市物流企业总数的四分之一,物业三大产品板块签约率达到90%,日均车流量突破1000车次,截至本月,平台营业额突破3000万元。待到项目二期建成、成熟运营后,将吸引400多家物流企业入驻,日均车流量预计可达到6000车次,平台物流营业额每年25亿元,将为泉州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

  “双十一”交出亮眼成绩单

  在“双十一”期间,正式运营两个月的园区已拿出亮眼的成绩单:日均物流运输车流量2000辆左右,按照1辆车30吨运载量计算,新生的公路港每日吞吐量6万吨。提前预估到“双十一”期间,物流园区内车来车往容易拥堵,公路港经过与顺丰、中通两家企业协商,免费为物流车提供场地作业,这一举措,有效缓解了园区的拥堵情况。

  正式投入运营的“大泉州城市配送中心”,则通过仓配、城市配、落地配、总包业务的方式,方便快捷地实现客户货物进仓库,不同城市间货物调配,外地车辆抵达后分拨货物,企业货物总对总对接。

  虽然已是中午,但是公路港内各个档口,仍有车辆忙碌地进进出出,而在“传化物流O2O全网生态运行图”屏幕下方的休息区,不少司机盯着电子大屏幕,寻找着有用的物流信息。这里有着与档口不同的另一番景象:餐饮店、银行、药店、通讯运营商、司机宿舍等设施一应俱全,可以为司机提供一站式服务。

  背靠泉州建材、鞋服、纺织、食品等庞大的生产基地,未来,泉州传化公路港将通过线上线下整合,立足泉州、辐射海西,南北两翼对接长三角和珠三角。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