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市乡镇街道一级社区学校实现全覆盖

2016年12月02日 10:29   来源:温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实习生 毛张涵 记者 潘舒畅) “让终身学习成为温州人的生活方式”既是温州城市大学的办学目标,也是解决社区教育发展难题的关键。昨天(12月1日)下午,全国社区建设部际联系会议督查组一行莅临温州城市大学,就温州社区教育工作听取汇报。

  2006年12月,温州社区大学挂牌成立,自此,温州社区教育为服务城乡一体化、人口老龄化等问题,开启引领改革、驱动创新的探索之路。

  针对社区教育缺少专项经费等问题,我市通过创建社区学校、开办温州学习网项目、推出温州特色课程等举措,为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提供教育培训的机会,提高社区教育影响力。为扩大社区教育供给,温州还探索开放了可持续的资源共享模式,充分整合学校、社区、社会资源,并通过督导考核运行机制,统筹推进温州社区教育。

  在十年的砥砺前行中,温州社区教育蓬勃发展,目前,全市社区教育机构达763所,乡镇街道一级社区学校实现全覆盖,在推进城市转型、学校转型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

【编辑:金嘉龙】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