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暨南大学将在侨乡潮州开办幼儿园、设立中小学

2016年12月07日 16:49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廖奕文 苏仕日 通讯员/余秋松)侨侨联合!百年侨校暨大将携手知名侨乡潮州共办学校。(12月)7日上午,暨南大学潮州附属实验学校的签约仪式在饶平县举行。这意味着百年暨大将在潮州开办幼儿园、设立中小学。据悉,这是暨大在粤东地区设立的首家附属学校。

  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潮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饶平县委书记张传胜、潮州市智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握平等出席了签约仪式。饶平县及至潮州市素有尊师重学的传统,但也面临着优质生源外流的问题。近年来,潮州市非常重视扶持民办学校发展,鼓励引进优质高校资源和民间企业创办中小学,并制订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优先安排土地并给予资金奖励等。

  据了解,暨南大学潮州附属实验学校将遵循“政府支持、名校合作、企业投资”的办学模式,该校将由当地政府优先统筹安排用地,潮州市智景投资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建成后由暨南大学派出和组建相应的师资、管理团队负责学校的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根据发展规划,学校将选址饶平高铁站附近,地处闽粤经济合作区核心区,首期规划占地约350亩,力争建成具有国际性特色的现代化一流学校。学校将包含附属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含国际部或国际学校),或将于2018年建成招生。

  饶敏表示,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侨校,有110年的历史,潮州市是中国著名侨乡,饶平县是全国知名的原中央苏区县。百年侨校来知名侨乡、全国苏区县办学,与百年暨南“宏教泽而系侨情”的办学宗旨相得益彰,具有特别的意义。此次合作将是一次互惠共赢、优势互补、造福莘莘学子的事业,未来该校将突出“双语双向”办学特点,既能将本地学子输送到国外高校,又将吸引海外侨胞把子女送回家乡寻根。

  张传胜表示,潮州市与暨南大学立足侨情联合办学,开启了潮州市民办学校的新局面,为潮州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助力。学校建成后将为粤东及福建周边地区提供优质教学力量,同时也将为闽粤经济合作区提供了优质配套资源,为引进高端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