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海口镇多举措推进“全民全域洁美”行动

2016年12月13日 14:34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叶芳芳) “来,搭把手,咱们一起把这些木板收拾掉……”12月11日虽是周末,但海口镇界埠村村干部和村民却没闲着,他们正在村里开展“全民全域洁美”行动,对村里脏乱的地方进行清扫,改善村镇环境面貌。这样的行动,在海口镇已成为常态,大家或自发组织,或在村干部带领下,只为让自己的家更美更绿。

  打造“花香海口、药养小镇”是海口镇定下的战略定位,这样的发展方向离不开村镇环境的提升。为此,该镇党委、政府紧密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坚持洁化为主、统筹三化,各级联动、全面推进,集中整治、务求长效的原则,制定了海口镇“全民全域洁美”行动实施方案,以全面深化“六边三化三美”工作,有效解决当前“六边区域”存在的洁化工作不到位,脏、乱、差较突出的问题,巩固和提升海口镇洁净村居工作成果。

  全镇上下齐心干,从镇到村再到家家户户,一层一层宣传,让大家认识到洁美的重要性。从最初的党员、村干部、青年团员、志愿者等团体加入,到广大村民、沿街商户的主动支持、参与,一场场洁美行动在海口镇各村如火如荼开展。

  “从宣传开始,传到耳,融进心,这样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就高了,整个洁美家园的氛围都浓厚了。”该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短信、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等平台,让“全民全域洁美”行动家喻户晓,也让洁美护家的观念深入人心。

  做好洁美只是第一步,如何保持美更为重要。为此,该镇自制村级考核制度,将全镇13村分为a、b两类进行考核,开展“全民全域洁美”擂台赛,月月考核排名次;建立“不洁美”问题曝光台以及“洁美”工作点赞台。同时,通过评选各村“洁美”庭院、“洁美”村落、“洁美”路段、“洁美”街道、“洁美”单位等活动,让“洁美”工作成为海口群众的自觉行动。

  “组织、监督、宣传、保障等方面,每一项我们都进行了细化,这样实施起来更有效。”工作人员介绍,自11月8日“全民全域洁美”行动开展以来,全镇上下齐心协力,主动保洁、自觉维护,有效提升村镇环境,使得该镇顺利通过了11月份的洁美考核。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