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温州花甲华侨不忘初心 百万元捐助贫困学子

2016年12月22日 13:31   来源:温州商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商报讯(记者 董吉妮)近日,记者从(温州)瑞安市慈善总会了解到,瑞安湖岭华侨朱良璧、何桃红夫妇认捐100万元,在瑞安市慈善总会注册成立“朱良璧、何桃红夫妇扶贫助学基金”,专门用于贫困学生助学,并签订有关协议。

  该基金通过湖岭慈善分会负责管理,用于资助瑞安八中、湖岭镇中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激励清贫学子的学习热情。

  朱良璧老先生、何桃红女士夫妇,意籍华人,原籍浙江省瑞安市湖岭镇桂峰河上垟村,夫妇二人出于爱国爱乡的愿望,为家乡培养人才,发展教育事业提供绵薄之力。会上,朱良璧老先生动情地说:“以前的时候,我生活贫苦,学习路上更是困难重重,我深知学生读书不容易,所以我愿意献上自己的一部分火光,来照亮贫苦孩子们读书的道路。”

  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木善钭表示,目前,朱良璧、何桃红夫妇已是花甲年龄,仍不忘家乡的贫苦学生,此举甚是难得。他希望受到资助的学子们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将来也能回报社会,将瑞安爱心事业的火炬不断传递下去。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