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推广自贸区经验 佛山成"单一窗口"首批试点区域

2016年12月27日 15:39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张艳利报道:佛山“单一窗口”推广的联动联试工作已基本就绪,拟于12月底上线试运行;今年10月份商务部印发相关通知将外商投资管理体制由审批改为备案,(佛山)市商务局在全省先行先试对此政策进行了复制……

  昨日下午,广东省复制推广新一批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政策通报会在广州举行。记者从市商务局、市工商局等部门了解到,对于这一批的19项改革试点经验,我市多个部门已率先对多个经验事项进行了复制和推广。

  近期,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复制推广上海、天津、广东、福建等4个自贸试验区的19项改革试点经验。

  记者了解到,在19个事项中,备受企业关心的“单一窗口”、“外商投资管理体制由审批改为备案”、“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以及通关便利化等方面,我市商务局、口岸办、工商局等部门都已进行了先行先试和探索,2017年我市各部门将进一步对这些政策进行推广应用。

  市商务局副局长童全庆告诉记者,佛山在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为加强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经验的复制推广,我市设立了全市自贸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2016年,对照广东省自贸办关于中国(广东)自贸试验区首批27项改革事项,我市制定了《佛山市复制推广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首批改革创新经验工作方案》,明确了可在佛山落地的23项改革事项,重点抓好投资审批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等三个领域的改革。

  童全庆透露,目前《佛山市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工作方案》 已经市政府印发实施,我市成为省“单一窗口”的首批试点区域,经过前期的准备,我市“单一窗口”将在12月28日上线试运行。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工商总局计划在2017年全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市工商局将在国家工商总局、省工商局的统一部署下开展相关工作,抓紧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