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市长邓伟根:推进台开同城 实现"孔雀开屏"

2017年01月06日 10:00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叶田) “开平要加快推动台开同城的步伐,才能真正实现‘孔雀开屏’!”昨日(1月5日),(江门)市长邓伟根参加开平市代表团分组审议,与与会代表深入交流,共商发展大计。邓伟根指出,台开同城是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开平必须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一批示范工程建设,真正实现开平的“孔雀开屏”。

  鼓励企业开展技改

  在上午的分组讨论中,邓伟根认真听取了多位代表的发言,并邀请基层代表多发言,现场审议讨论的气氛十分热烈。

  开平五联人造板公司总经理朱辉反映企业的环保压力较大,邓伟根指出,企业要深刻认识和领会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意义,特别是江门以“六新六去”为抓手,着力以新技术、新技改来去低效、去污染。“未来的环保标准只会越来越严,企业生存发展一方面要走园区集聚的道路,另一方面必须加大力度进行技术改造,政府是鼓励并支持的。”

  开平市长沙街道办冲澄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周洁兰反映农村产权流转管理问题,邓伟根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推进“政经分开”改革,探索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只有理顺好了农民、村(居)民、社员股民三者的权益关系,才能实现基层治理的长治久安。

  开平可打造建筑之乡

  “我最羡慕你们拥有三江六岸的城市环境,三埠曾经还被誉为‘小广州’,这充分说明开平是一个有基础、有底蕴的城市。”邓伟根表示,如今江门正着力构建“一主一副”大城格局,加快推进台开同城步伐将是大势所趋。

  邓伟根指出,城市经济圈是由交通圈决定的,“水口曾经的繁华,是因为这里以前是商贸的必经之地,路过的人都要停下来吃午饭”,随着高速公路的发展,开平被迅速虹吸,逐渐边缘化,如果台开恩三城再不联起手来,永远都只能是过路的通道。

  “这是一个合的时代,产业要融合,区域要融合,珠三角城市也要融合,只有成全别人才能成全自己。”邓伟根强调,西部目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态势,必须在认识上有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台开同城看作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造福百姓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台开恩协同特别是台开同城交通工程、公交一体、产业园区、环境治理、服务窗口等一批示范工程建设。

  同时,邓伟根也建议,开平可考虑以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为基础,整合该市的建材装备、装修设计、文化旅游、五金卫浴等建筑类产业资源,打造“中国现代建筑之乡”,打响开平的城市品牌,真正实现“孔雀开屏”。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