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永春2016年获侨胞、港澳台胞捐赠2759.7万元

2017年01月09日 11:35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笔者日前从(泉州市)永春县外侨办获悉,2016年永春县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情系桑梓、热心公益,捐赠给永春县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项目总数为112个,累计2759.7万元。

  永春县是全国著名侨乡,早在五代时永春人就开始下南洋,之后“过番”者络绎不绝,涌现出“一方三侨领”的佳话,集体创造了“无永不开市”的传奇。据统计,海外侨亲及港澳台同胞超过120万人,海外永春社团多达115个,分布在世界五大洲的47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永春县积极涵养侨源、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努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尤其是2016年,该县积极推进世永联大厦建设,先后举办福建省首个武术冬令营暨泉州集结营、海峡两岸(永春)青少年余光中诗文朗诵邀请赛、首届“海外永春社团青年精英研习班”等活动,加强了与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联络联谊,促进交流合作。

  据统计,2016年,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向永春捐助教育事业项目49个,计1026.9万元;卫生事业项目8个,计188.9万元;文体事业项目3个,计302.6万元;生产生活设施项目6个,计261.1万元;社会事业项目45个,计888.4万元,其他救灾捐款91.8万元。同时,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认捐“世永联”大厦、科技馆、学校教育事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3000多万元,大力支持家乡经济社会事业建设。从1949年至2016年年底,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累计捐赠家乡教育、卫生、交通等各项公益事业达6.8亿元。 (姚德纯)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