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第一辑)新华书店热销

2017年01月09日 14:03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佛山历史文化丛书》已经在新华书店上架销售。/佛山日报记者张嘉颖摄
《佛山历史文化丛书》已经在新华书店上架销售。/佛山日报记者张嘉颖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黎红玲报道:《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第一辑)于2016年12月27日正式在佛山市新华书店惠景书城上架。昨日(1月8日),记者从佛山市新华书店了解到,该书上架10天,已经有多个单位及个人购买这套书。

  昨日在佛山市惠景书城,记者看到,书城为《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第一辑)设置了专台,摆放在三楼电梯口最醒目的位置,一位读者正在翻阅其中的《佛山粤剧》这本书。她告诉记者,自己喜欢看粤剧表演,《佛山粤剧》 这本书让自己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佛山粤剧的发展历史。

  佛山市新华书店营销经理曾汉南告诉记者,自2016年11月25日首发以来,《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第一辑)出版的消息备受读者关注,不少读者打电话到书城预订。首发一个月后,该书2016年12月27日在惠景书城正式上架。

  “上架后反响不错,仅10天时间,就已经有多个单位及个人读者购买这套书,目前共售出19套。”曾汉南说,“购买这套书的以企业和单位为主,其中有国有控股企业,也有建设银行这样的金融单位。”

  在这套书上架后的第二天,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分行即购买了4套。该行负责党建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6年11月28日从佛山日报发布的《抚摸历史肌肤沐浴佛山阳光》 微信上获悉这套丛书出版以来,公司就一直密切关注,因此在该书上架后第一时间就购买了。

  谈起购买这套书的初衷,该负责人表示,《佛山历史文化丛书》(第一辑)系统性地解读了佛山深厚的历史人文与经济特性,极具学习、研究价值:“其中的《佛山历史人物录》 及《佛山商道文化》两本,能够帮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佛山的人文与经济特性,对深化员工思想教育、优化客户服务、升级金融产品、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购买该书,一方面是为了充实我行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让党员及员工进一步了解、认识佛山文化;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研究、学习该丛书,从历史人文、经济特性方面解读佛山的文化内涵与发展特性,从而进一步优化文化金融、智慧金融、科技金融品牌,为佛山的城市升级与经济建设提供更专业性、综合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这套丛书还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与现实意义:“从发展角度上看,不仅仅对于金融行业,对各行各业了解佛山文化,立足佛山实际,不断升级产业模式,提升产业效能都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