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发扬传统文化 晋江华侨职校首次举行拜师礼(图)

2017年01月10日 10:55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晋江新闻网1月10日讯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通讯员_郑志龙 王蓓 文图古乐悠扬,暗香浮动。昨(1月9)日,晋江华侨职校上演了一场“现代学徒制”与古代拜师礼的完美邂逅,2016级汽修专业集体拜师礼举行。

  9日上午10时许,晋江华侨职校校长陈惠群作为主礼人,来到主席台上的孔子画像前上香。45名汽修专业学子代表身着传统汉服,行走礼入场,主礼带领众学子礼拜至圣先师。

  随后,8名来自厦门中鑫之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的师傅走上主席台入席。“丙申十二月十二,师者陈明迪、吴金镖、王春刚、温建鑫、肖盼、林清鸿、林源泉、苗飞收晋江华侨职校2016级汽修七班学生为弟子,特焚香上秉先师,愿先师庇佑,学有所成。”在赞礼的主持下,弟子们呈拜师帖、奉束修六礼、敬茶,完成了一场古香古色的拜师礼。

  “今天我们亲身经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美妙。今后,我会跟着师傅学好本领,争取早日出师。”2016级汽修专业学生苏志钦有些兴奋地说,束修六礼有很好的寓意,如肉干代表谢师恩、芹菜代表业精于勤、龙眼干代表启窍生智、莲子代表苦心教学、红枣代表早日高中、红豆代表宏图大展,这样的拜师礼庄严而难忘。

  陈惠群介绍,“现代学徒制”是国际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这种更为灵活的办学模式,也有助于传承工匠精神,培养出“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中职毕业生。此次汽修专业率先试水,首次举行拜师礼,今后还将扩展到其他专业。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