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政府支持指数”公布 晋江居首

2017年01月11日 10:28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新闻网1月11日讯 记者昨(1月10日)日从晋江市民政局获悉,日前,中国慈善联合会在北京发布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晋江排名全国第58位,是全省唯一一个进入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百强的县级市,更在“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政府支持指数前20位城市”(简称“政府支持指数”)单项排名中位居首位,与排名第二、三名的深圳市、绍兴市一同被认为表现突出城市。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从社会捐赠、志愿服务、慈善组织、慈善经济贡献、政府支持、慈善文化等六个方面对51个指标进行了统计、计算,对我国256个样本城市在2014年至2015年间的慈善发展水平进行了分析。256个样本城市基本涵盖了我国大陆87.5%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城市覆盖率约达39%,覆盖人口约达7.70亿,占全国总人口的56%左右,具有较强代表性。

  晋江此次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得分74.03分,位列全国第58位;在县级市公益慈善指数中,排名第14位。除了在“政府支持指数”中拔得头筹外,在“中国城市公益慈善经济贡献指数前20位城市”中,晋江排名第9。这是晋江继2014年获评“七星级慈善城市”后的又一殊荣。

  此外,在“2014-2015年度累计直接接收捐赠总额”排名中,晋江以92745.61万元排名第18位。其中,2014年直接接收捐赠总额58985.23万元,排名第16位。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是对我国区域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监测和科学评价的指标体系,其统计、分析结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重视,被业界称为“城市爱心GDP”。(记者_林文婧 通讯员_王懿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