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孙中山孙女向晋江安海养正中学捐赠孙中山铜像

2017年01月13日 13:37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养正中学种胜教育基金会向养正中学捐赠一座孙中山先生铜像。12日,孙中山铜像捐赠仪式在(晋江安海)养正中学举行,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芳博士专程到场参加。

  捐赠仪式上,年逾八旬的孙穗芳表示,捐赠祖父铜像,是希望能推动孙中山先生的思想,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人认识孙中山的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伦理道德。捐赠仪式前,孙穗芳博士还欣然题字:“天下为公”“爱安海”和“养天地正气育人间英才”。捐赠仪式后,孙穗芳博士一行还参观了安平桥景区。

  为何此次捐赠给养正中学?原来,安海镇与孙中山先生渊源深厚。

  据了解,安海打响了辛亥革命在福建的第一枪,与孙中山先生渊源深厚,至今流传着不少与孙中山先生有关的革命故事。安海近代旅日华侨、实业家陈清机加入中国同盟会,追随孙中山先生革命、推翻清王朝,并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将安海千年古街“三里街”改名为“中山路”。受孙中山先生的爱国熏陶及教育兴国的号召,1928年陈清机、吴警予,会同李永洞、蔡世贵、蔡德远等人以及安海“五谷途公会”等乡贤发起创办养正中学。

  据介绍,待养正中学新校区落成后,孙中山铜像将放置在新校区合适位置。“在新校区有清机园、卓然亭,现在又增添孙中山先生的铜像,新校区将承载着更加厚重的民主革命历史人文资源,这将成为养正中学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我们一定会把这一份革命的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养正中学校长江建闽表示。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