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木版年画亮相北京正阳门

2017年01月16日 16:10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半步桥小学的学生体验印制木版年画。/通讯员郭文钠供图
北京半步桥小学的学生体验印制木版年画。/通讯员郭文钠供图

  佛山日报讯通讯员郭文钠记者于祥华报道:昨日(1月15日)上午,“岭南迎春,正阳接福——佛山木版年画展”在北京市正阳门正式拉开帷幕,一幅幅尽显岭南文化特色的佛山年画作品与首都人民共迎农历新年。

  此次展览由北京市正阳门管理处、佛山市博物馆、佛山市禅城区博物馆联合举办,这也是佛山木版年画首次在北京展出,展览将持续至3月18日。

  展览作品、物件包括126件具有浓郁岭南文化特色的木版年画及印制年画的木版,全面展示门神画、门画、神像画、观赏画、新年画等佛山传统木版年画品类及年画制作工艺与历史传承。

  昨日的展览活动还举办了“印年画写春联——博物馆里过大年”亲子文化体验活动。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北京市半步桥小学的学生们动手印年画、写春联,体验木版年画技艺,接受传统文化熏陶,以此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

  据介绍,佛山木版年画始于宋元,盛于明清。清初与天津杨柳青、苏州桃花坞、山东潍坊年画齐名,被誉为中国四大木版年画之一,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