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引入直升机医疗救援 开启“空中120”时代

2017年01月17日 13:50   来源:泉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泉州网1月17日讯 (记者张沼婢)日前,(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约,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正式引入泉州,开启泉州市“空中120”时代。

  与成熟的地面救援网络相比,我国的空中救援还处于发展初期。签约后,泉州将实现及时响应的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服务,构建地空联动的立体化医疗急救网络,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紧急医疗救援保障,更好地满足群众生命救助需求。

  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也被称作为“空中120”,是指将直升机应用于医疗救援工作中,能更快到达事发地,对病人进行简单处理后运送至最近的医院进行救治,这是目前国际上最高效的急救方式,同时也能更便捷地开展危重、疑难疾病由县、市级向省级、专科医院的转诊业务。

  国家卫生计生委《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明确要求推进航空医疗转运与救治。航空医疗救援顺应病患对急救的更高需求,可突破地形、交通条件不利因素,在处置特大型突发事件、防灾救灾、抢险救助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