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市首届花博会暨第九届迎春花展开幕

2017年01月18日 11:17   来源:温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首届温州迎春自贡灯会吸引众多市民前往体验。 赵用 摄
首届温州迎春自贡灯会吸引众多市民前往体验。 赵用 摄

  本报讯 (记者 沙默) 昨天(1月17日),温州市首届花博会暨第九届迎春花展在瓯海丽岙街道开幕。本届花展以“魅力侨乡、浪漫花城”为主题,将持续至1月27日(除夕),市民可观赏、购买到上百种珍奇花木品种,感受浓郁的新春气息。

  记者在现场看到,协春城市森林公园作为本届花展的主会场,园内的温室雨林体验园以“诗意组合盆栽”为特色,园内还举办了首届温州迎春自贡灯会,展出的22个大中型灯组,有镶金嵌玉、饰以彩穗的,也有题写诗文、造型古朴的。主办方表示,灯海与花海交相辉映,将成为春节游玩的亮点所在。

  丽岙街道王宅、丽塘、泊岙、下章公路边各花木场,也都为此次花展装点出自己的主题。荣仙园艺以温派精品盆景为主,体现温派盆景文化;永成花木场以家庭园艺盆栽为主,体现家庭花卉文化;馨博园以花卉休闲农家乐结合奇花异草展……相比市区,在这里的花木场购买年宵花的价格相对便宜,在协春城市森林公园,蝴蝶兰一株25元,大花蕙兰3支100元。

  以“浙江省十大特色花卉乡镇”著称的丽岙街道,正在积极建设一座浙南花城,发展“花卉苗木+休闲旅游”产业,形成浙南闽北的花木集散中心,预计一期工程将在2017年动工并建成。

  迎春花展期间,市民还可以参与主办方举办的“微拍比赛”互动活动,通过相机、手机,拍摄自己认为最美的花卉或美景,并赢取丰厚的奖品。了解活动详情,可登录温州新闻网“温州市首届花博会暨第九届迎春花展”专题页面(http://tour.66wz.com/system/2017/01/11/104954629.shtml)。

  市委常委任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出席开幕式。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