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粗心妈为找车票丢了儿子 万宁站客运员助母子团聚

2017年01月20日 13:5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9日电 “多亏你们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谢谢。”顾女士双手紧紧的握住万宁站工作人员的手不住地致谢。

  1月16日12时58分,由三亚开往海口东站的D7322次列车到达万宁站,旅客全部下车后,列车车门已全部正常关闭,这时车门前一名小男孩引起了站台客运员彭贝贝的注意,她意识到小男孩可能是需要帮助,便主动上前询问。小男孩泣不成声,情绪比较激动,彭贝贝没有问出特别有用的信息,于是赶紧用电台将情况汇报给客运值班员唐晓庆,唐晓庆接到报告后立即放下手头上的工作赶到站台,并将小男孩带到了客运值班室。

  唐晓庆见小男孩哭得厉害,便先经过安抚让小男孩的情绪稳定下来,然后慢慢询问。经了解,小男孩是随妈妈从三亚赶来万宁看望外婆的,他的妈妈下车后才想起来车票忘在了列车上,由于一时着急便转身上了车厢,没有注意列车关门时间,结果没来得及下车把儿子丢在了站台上。唐晓庆了解到这里,准备和D7322次列车长联系请求帮忙,就在此时,唐晓庆电话响起,来电的正是D7322次列车长,列车长表示车上有位顾女士求助,说她的孩子丢在了万宁站。经过与列车长核对,确认顾女士正是小男孩的妈妈,于是列车长安排顾女士乘坐D7323次列车就近从琼海站返回万宁站。安排妥当后,唐晓庆把好消息告诉了小男孩,小男孩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14时12分,D7323次列车到达万宁站,顾女士在车站客运员的带领下来到客运值班室,母子欢聚。(马萍萍 陶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