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6年晋江侨捐2.37亿元同比增43% 再创新高

2017年01月24日 10:20   来源:福建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晋江人,个个猛。”晋籍侨亲热心公益,慷慨行善。晋江市侨台外事局1月13日公布,2016年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在晋江捐赠兴办公益事业数额再创新高,总额达2.37亿元,同比增长43%,雄居泉州市首位,占泉州总额的近半。

  晋江华侨捐赠者众、项目多、分布广、受益宽,与往年教育事业占最大比重不同,2016年晋江社会事业受赠比例大幅度提高,占全年捐赠总额的47.84%,跃居首位。在保持教育事业捐赠数额不减的情况下,2016年晋籍侨亲在新农村建设、农村居家养老、助学助困和各级慈善机构等领域加大了捐助投入。

  近年来,随着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对捐赠家乡公益事业的热情日益高涨,晋江市政府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全市工作重点,在尊重侨亲意愿、贯彻捐赠自愿原则的基础上,加强对华侨捐赠兴办公益事业的投向引导,促进捐赠需求和捐赠意愿有机结合,更好地发挥了侨捐的社会效益。除了进行侨捐投向的引导,晋江在侨捐方面还注重侨法宣传,加强项目管理,做好捐赠表彰,推动侨捐管理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最大限度地维护华侨捐赠公益事业的合法权益,使侨胞满意放心。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赠晋江兴办公益事业超过33亿元人民币。其中,自2010年起,晋江已连续7年捐赠总额超亿元,数额逐年递增。捐赠投向领域涉及教育、卫生、文体、生产生活设施、社会事业等方面,有力地促进了晋江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许凤仪 陈鸿鹏)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