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清市火车站可自助签注港澳旅游通行证

2017年02月04日 13:47   来源:福清侨乡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卢贤明) 近日,(福清)市公安局又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将户政及出入境服务窗口延伸到福清火车站,向群众提供临时身份证明快速办理,以及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等便捷服务。

  为维护福清火车站及周边区域治安,市公安局于去年12月29日挂牌成立了火车站警务队,主要担负火车站及周边区域的治安、交通管理和反恐处突等工作。为方便旅客出行,火车站警务队专门开设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窗口。如果旅客未携带或丢失身份证,可前往该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民警通过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警务通”就能核对身份信息,快速为各地户籍的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目前,火车站警务队已制发临时身份证明110余份。

  此外,继去年在全省率先成立出入境24小时自助受理服务中心后,市公安局又于今年1月24日在福清火车站增设港澳旅游24小时自助签注窗口。今后,省内居民(不含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持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明及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式),全天候任一时间均可到该窗口,通过电子港澳证自助办证机,完成赴港澳旅游自助签注。自助办证机可完成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式)旅游签注受理、缴费、制证、发证全流程操作。申请人只需插入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式),根据提示进行操作,2分钟即可完成,立等可取。

  据悉,市公安局出入境业务24小时自助受理服务推出以来,已为群众提供港澳旅游签注“立等可取”服务7500余人次,港澳台旅游签注自助受理6100余人次,普通护照自助领取5400余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