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专利申请量突破1000件 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2017年02月04日 16:42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叶芳芳 通讯员 王恒希) 日前,记者从(青田)县科技局了解到,2016年我县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增长迅速,专利申请量达1106件,其中发明专利203件,同比分别增长35.54%和118.28%;专利授权量623件,其中发明专利38件,同比增长37.22%和216.67%,专利申请量、发明专利申请量分别突破1000件、200件,这在我县是第一次,也标志着我县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科技推动发展步伐,专利申请量的快速增加更是全县技术创新的重要推力。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补齐科技创新发展短板,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科技强县建设上下功夫,采取多方措施提高全县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强化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让在青企业站住、站稳。

  鼓励创新,以奖激励。为引导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充分发挥科技政策的引领、导向和激励作用,我县出台了相关政策,每年安排一定的专利专项资金,用于专利申请、授权及金奖、优秀奖补助,专利技术实施和产业化补助,知识产权(专利)示范企业奖补,知识产权管理贯标补助等方面。

  “去年我县还提高了奖励标准。”县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关于促进科技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要求,凡首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示范)企业、知识产权(专利)示范企业的,分别给予国家级35万元、省级20万元、市级10万元、县级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相较于2012年所提出的国家级25万元、省级7万元、市级5万元、县级3万元奖励标准,明显提高。不仅如此,对于达到条件和要求的专利代理机构,我县将一次性给予2万元的奖励。

  引导企业谋创新,部门服务紧跟上。为了加大创新服务力度,县科技局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培训会、入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上门业务指导等方式做好服务工作。2016年共举办3次大型知识产权培训,两三百名企业相关人员参加。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