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晋江文体明星春节怎么过?过年不忘训练

2017年02月06日 10:42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大年三十的鞭炮声还在耳边回响,送别金猴,鸡年的脚步已经来到正月初九。在过去的一年,晋江奥运健儿勇夺泉州史上首枚奥运奖牌,晋江篮球健儿一度入选NBA,晋江的名导们将家乡的美景一次次搬上荧屏……

  新的一年,咱厝的文体明星们依旧忙碌着,有些已经踏上归途,忙训练、忙比赛、忙拍摄、忙宣传。不过再忙,他们也没有忘记给家乡的父老乡亲送上新春祝福。1月24日,晋江文体明星大拜年视频于本报体育公众号“运动Funs”重磅推出,短短一天时间,视频播放量突破2000次。林超攀、施嘉洛、吴飞跃、赵泰隆……一张张笑脸、一句句祝福,温暖着每一位晋江人的心。

  奥运“双子星” 过年不忘训练

  今年春节,对于咱厝的“体操小王子”林超攀而言,格外幸福与珍贵。原来,已经八年没有回家过年的他,今年终于回晋江与家人团聚了。对于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林超攀很兴奋。据了解,林超攀于除夕前一天回到家中,正月初一便匆匆归队。由于时间短,这次休假林超攀没有太多安排,而是腾出时间陪伴家人,好好珍惜团圆的时光。

  短暂的休假结束后,目前,林超攀已经再次投入训练,继续备战今年的全运会。与此同时,林超攀也借本报向晋江市民献上了新春祝福“,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1月19日,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第五名的晋江小伙子施嘉洛,在法国参加为期3天的世界击剑大奖赛,目前,他已经回到国内。本次世界击剑大奖赛之旅,施嘉洛代表中国队前往法国参加比赛,经过两天与世界击剑高手的激烈较量,中国队最终取得了第十名的成绩,而施嘉洛的世界排名也来到了60位。“接下去将在国内继续训练,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最近一直忙着进行训练,2月份还会到德国比赛。”虽然这次施嘉洛无法回到晋江过年,但是,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彼时远在浪漫之都法国的施嘉洛还是给晋江的朋友送来了温暖的新年祝福。

  年末岁首 一批佳作即将上演

  2017年对于来自晋江龙湖的吴飞跃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由其导演的纪录片《我的诗篇》历经重重艰辛,终于杀出一条血路,于1月13日全国公映。近来,吴飞跃为了影片的宣传工作,忙得团团转。但工作再忙也要回家过年,据悉,吴飞跃于1月22日回到晋江家中。春节期间,除了与亲朋好友相聚,正月初二当天,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在晋江举办《我的诗篇》包场放映,吴飞跃到场作映后交流。

  “《我的诗篇》这部作品从立项、创作到上映,历时三年。在这期间,家乡的朋友们给了我非常多的帮助和支持,特别感谢。春节期间,影片应该还在上映,如果大家有时间,欢迎走进影院观看。同时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即使是在平凡的世界,也能够拥有非凡的诗意。”吴飞跃说道。

  曾拍摄《玉兰菩提》《黑面》等佳作的咱厝“95后”导演傅博,在春节前,还在忙着拍摄自己的最新短片《销声》,并于1月24日顺利杀青。结束新片拍摄,傅博回到熟悉的晋江与家人共度新年,并送上新春祝福。此外,作为曾经的“CBA最佳吉祥物”,来自晋江青阳的许晋杭已经成功走出CBA赛场,走向了国际大舞台,并登上米兰世博会演出。除了表演,身为“济公”游本昌团队的经纪人,许晋杭还肩负着话剧推广工作。在向晋江朋友拜年的同时,许晋杭还透露,在新的一年里,将把更好的话剧、更好的作品带到晋江,让更多人享受到最棒的作品。

  浔兴“小鲜肉”当家 拜克斯中文拜年

  作为福建唯一一支CBA球队,福建浔兴男篮在本赛季因受伤病困扰成绩不佳,但他们的努力让晋江球迷为之振奋。本赛季,福建浔兴男篮除了王哲林的强势回归、赵泰隆外线的稳定手感之外,还涌现了一批以黄毅超、李江淮、胡珑贸等为主攻手的小将,这群“小鲜肉”的精彩表现让球迷看到了球队未来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黄毅超和李江淮在本赛季纷纷创下自己生涯的得分新高,逐渐成为球队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场客场,刚刚抵达四川的黄毅超和李江淮也纷纷给晋江球迷拜年。春节期间,两人都分别回到家中过年。另一边,伤愈归来并发挥愈加稳定的拜克斯,辛苦学了两句中文,祝福晋江的球迷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诚意十足。

  在猴年最后一场主场完美收官之后,赵泰隆用23分的国内球员最高分,给晋江球迷送上一份大礼。今年春节,赵泰隆回到吉林长春老家过年,经过短暂休整,目前已随队抵达新疆进行备战。赵泰隆也给球迷们带来了祝福,“在此,恭祝球迷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此外,年前结束半个多月的佛山冬训之旅后,福建超越足球队回到了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俱乐部总经理赵剑峰表示此次冬训整体发挥水平超出预想、收获良多,“2017年,福建超越足球队将做好准备冲击全国乙级联赛,并且筹备更多大型足球赛事,同时加大对青少年足球培训的投入。在此,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恭祝晋江体育文化事业蒸蒸日上!也祝贺晋江经济报越办越好!新年快乐!”(记者 李诗怡 林小杰 刘泽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