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旅菲侨领与福建侨办签署捐建侨心学校协议

2017年02月07日 13:45   来源:晋江经济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陈祖昌(前排左二)与冯志农主任签署捐建福建省侨心学校协议书。
陈祖昌(前排左二)与冯志农主任签署捐建福建省侨心学校协议书。

  本报讯 2月5日晚,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伉俪在私宅举行餐叙交流会,欢迎福建省侨办冯志农主任一行,成员包括福建省侨办国外处处长林建华和调研员陈美銮。当(2月5日)晚,陈祖昌先生为了表示对冯主任与福建省侨办公益慈善项目的支持,特与冯主任签署了捐献福建省侨心学校的协议书。内容为:兹有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先生通过福建省侨务办公室捐建侨心学校5座。地点由福建省侨办负责选址,并经祖昌先生同意。争取两年内完成施工投入使用。陈祖昌先生千金陈巧玲与福建省侨办陈美銮作为见证人,也在协议书上签字。

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左)向菲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赠送《福建家训》。
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左)向菲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赠送《福建家训》。

  陈祖昌先生在致欢迎辞时表示,感谢冯志农主任访菲,并体察、关心、支持、指导在菲华人华侨的生存发展状况。

  冯志农主任在讲话中介绍了最新的福建省省情与侨务政策,转达了福建省委、政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对东南亚的高度重视,而菲律宾则是重中之重。

  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名誉理事长庄金耀特别向冯主任一行简介了菲华社会的沿革与近况。

  席间,冯主任向陈祖昌先生赠送了最新出版的《福建家训》,陈祖昌先生回赠了其先尊的古典诗词选《陈明玉吟稿》。餐叙交流会场面温馨感人。

  出席签署协议与餐叙交流会的有菲华各团体及其主要负责人,包括:菲华商联总会、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菲律宾中华总商会、菲华各界联合会、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菲律宾中国华东联谊总会、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菲律宾金井镇各乡联合总会、菲律宾安海经贸文化促进会、旅菲溜江同乡会等等。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王勇主持了餐叙交流会。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