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张国立随节目组佛山取景 西樵街坊围观"皇上"舞狮

2017年02月09日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王庆强、何志坤、梁雅芳摄影报道)春节刚过,佛山便迎来了明星“大咖”。昨日,著名演员张国立、京剧裘派嫡系传人裘继戎随北京卫视《非凡匠心》节目组来到西樵山、百西村头村等地取景拍摄。《非凡匠心》总策划徐岚表示,佛山是醒狮发源地、武术之乡,如果要拍舞狮,就必须要来到佛山南海。

  昨日,在西樵百西村头村的潘氏大宗祠前的广场上热闹非凡,张国立、裘继戎正在向比麟堂狮队学习南狮技艺,街坊们纷纷围观“皇上”舞狮。据介绍,著名演员张国立、京剧裘派嫡系传人裘继戎随北京卫视《非凡匠心》节目组来到西樵。7日、8日两天会在西樵山、百西村头村等地取景拍摄。

  据悉,百西村头村历史悠久,在宋代末年开村,清朝时期商贾云集。而青砖瓦、花岗岩、镬耳墙等所散发的岭南文化味更是经久不息。《非凡匠心》总策划徐岚表示,佛山是醒狮发源地、武术之乡。佛山的武术、醒狮文化在全国人民,尤其是中年人和年轻人的心里是根深蒂固的,无人不识黄飞鸿。如果要拍舞狮,就必须要来到佛山南海。

  去年12月“广莱坞”中国南方影视中心正式落户佛山,未来“广莱坞”将让佛山成为世界电影取景“地标城市”。这里将以国家风景名胜西樵山为载体,通过现代光影技术,生动彰显百年电影经典,构筑世界电影星光大道。

  知多点:名人来佛山去哪逛?

  1、祖庙、岭南天地

  上榜看点:祖庙是佛山人的文化核心,除了逢年过节,在北帝诞、秋色等民俗节日,这里都是节庆的中心。随着近年来岭南天地片区三旧改造,翻新的古式建筑加上诸多古迹,祖庙、岭南天地一带已经成为佛山的文化地标。

  明星驾到:赵本山、张艺谋

  2、精武会

  上榜看点:明清乃至二十世纪初,佛山武馆林立,筷子路、福禄路、普君墟和当时佛山精武会附近,整条街上几乎都是武馆。成立于1921年的佛山精武会已有近百年历史,也将启动非遗申报,对武术文化和拳种进行保护。

  明星驾到:王家卫

  3、叶问纪念馆

  上榜看点:这座典型的民末岭南大宅名为“桑园”,他的主人正是一代咏春宗师——叶问。这里流传着叶问教授徒弟、练习咏春、为人处世的许多故事。

  明星驾到:甄子丹、黄晓明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