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投用 实现智能化执法

2017年02月14日 14:33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近日,总投资320万元的青田县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两套设备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县公路部门科技治超迈出了一大步。

  据了解,这两套非现场执法系统分别安装在330国道魁市路段和333省道圩仁路段,实现无缝检测。执法人员无需上路现场执法,仅通过智能设备即可实现对过往车辆全自动称重、取证等功能。

  新建的非现场执法系统由户外称重检测区域和室内监控平台两个部分组成,通过该套系统,可对行驶330国道线和333省道双向车道上货运超限车辆信息、车重、轴数、速度、超限信息、超限百分比、各轴重等综合信息进行有效采集和科学分析。形成完整证据后,由公路部门通过《违法告知书》的形式告知相关驾驶员,相关违法人员前来处理。

  据悉,我县国省道公路里程长,其中国道里程占全市国道里程近一半,而且我县又是相关货车驶往温州的最后一道卡口,超限运输管理任务异常艰巨。为构建治理超限运输工作长效机制,杜绝暴力抗法现象的发生,保障治超执法人员的生命安全,县公路部门不断探索超限治理的长效机制,主动向外县(市/区)借鉴成功经验,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资金。

  县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套执法系统的投入后,将大大提升我县超限运输治理工作科技化水平,同时强化对各类超限车辆的常态化管控。这项技术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一旦实现推广,今后公路治超就能像交警“电子警察”一样,可以对公路路面车辆超限情况进行全方位监控。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