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市委书记鲁毅率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2017年02月15日 10:59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4日,市委书记鲁毅率“企业暖春行动”第一工作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图为鲁毅(右二)一行参观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佛山档案局许跃飞摄
    14日,市委书记鲁毅率“企业暖春行动”第一工作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图为鲁毅(右二)一行参观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佛山档案局许跃飞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于祥华、谢炜君报道:昨日(2月14日),2017年“企业暖春行动”拉开序幕。市委书记鲁毅等市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并与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座谈,听取企业诉求,要求各级各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支持企业发展。

  作为“企业暖春行动”第一工作组组长,鲁毅利用一个上午的时间,从禅城到顺德,实地走访调研了鹰牌陶瓷、天安新材料、晟辉电子、宏石激光等四家企业。

  “去年产值有多少,今年一季度预计能有多大幅度的增长?”每到一家企业,鲁毅都十分关心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特别是一季度预计增长情况。得知天安新材料、晟辉电子等几家企业发展态势强劲,第一季度及全年产值增长有望达到50%甚至一倍,鲁毅非常高兴,一边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不断进步、越做越大,一边叮嘱相关区及职能部门高度关注这类成长性较强的企业,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在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得知该公司总裁来自陕西榆林,鲁毅还特意向这位“新佛山人”为佛山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其继续在佛山发展。

  下午,鲁毅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来自企业和行业协会的代表反映诉求。大家纷纷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并提出项目用地、人才引进及税收政策优惠等需要政府支持的事项。对企业和行业协会提出的诉求,与会各相关职能部门一一作出回应。

  “佛山发展到今天,是佛山民营企业家低调务实、勤勉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过来的。”鲁毅说,企业是佛山发展的根本,服务好企业,是党委、政府应尽的责任,也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他要求市经信局统一汇总各企业和行业协会提出的诉求,分交给相关职能部门一条一条地研办,限定时间给予答复、跟进落实。

  鲁毅表示,佛山民营企业正面临发展壮大的历史机遇期,拥有很好的基础条件及政治、市场和政策环境,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抓住这一战略机遇期,与佛山这座成长性较好的城市一道,进一步发展。他特别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及时跟进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把“政策落实年”、“政策兑现年”作为做好政府服务的重要抓手,找到企业需求与政府支持的结合点,切实推动政策落地。

  市领导区邦敏、刘珊、李坚、万志康参加了昨天的活动。

  昨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楷鑫也率工作组开展“企业暖春行动”,召集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听取各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认真记录各企业在吸引和留住人才、企业政策扶持、治安环境优化等方面的诉求,并向各企业宣讲市委、市政府对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江楷鑫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发展民营经济,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治安环境和产业环境,希望各企业家珍惜创业的大好机遇,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