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将投入千万元专项资金助力“文化佛山”建设

2017年02月16日 10:28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于祥华、吴琦媛通讯员陈妙妍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撸起袖子加油干。昨日(2月15日),(佛山)市文广新局举行新闻通气会,正式发布我市2017年一系列文化专项扶持政策,助力“文化佛山”建设。扶持资金总额逾1100万元。

  我市今年文化专项扶持政策项目分6大板块,总金额共计1124万元。641万元扶持文创产业发展,108万元扶持非遗保护传承,80万元扶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100万元扶持社会文化力量壮大,130万元扶持文艺作品创作,65万元资助版权登记和版权作品。具体包括文产融合、文化与科技融合、民办文化场馆、古村落文化产业、公共文化建设、文化志愿服务、原创文艺作品等17个扶持细项。

  与往年相比,今年新增了“文化产业创业平台”、“优秀版权作品认定”扶持项目,并扩大原创文艺作品扶持重点范围。其中,文化产业创业平台扶持项目旨在通过对文化产业创业平台的扶持,为文化初创企业提供市场、信息、管理服务,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该专项扶持资金共60万元,扶持对象为文化产业孵化器、创业营等创业平台及为此提供各类服务的平台。

  同时,文产融合、文化与科技融合仍是今年扶持重点,扶持金额分别达145万元、120万元。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南策炳介绍,通过近几年的政策扶持和引导,佛山越来越多的传统制造业企业开始设立独立的文化创意设计部门,用文化创意提升产品附加值,从而有力助推佛山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很多政策需要不断坚持,才能发挥实效,通过这几年的努力,佛山文化产业发展正在发生可喜的变化。”南策炳说。

  据悉,为确保政策落地,使文化专项扶持项目真正惠及相关企业、社会机构、基层组织和个人,本月中旬至3月初,市文广新局还将深入基层开展政策宣讲,通过企业培训、咨询、调研座谈、文艺演出等方式,主动将扶持政策推介到镇街、企业和群众。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