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工商部门牵头引线 企业漂洋过海来扶贫

2017年02月17日 13:35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刘梦晓)日前,广东瑞丰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派知识产权品牌保护顾问甘小明,将一袋袋化肥和慰问金送到文昌市东阁镇地绿洋、红旗、群建三个村的所有贫困户手中,这是文昌市工商局联合企业开展“技术扶贫”的第一步。

  这三个村共30户贫困户,其中6户以种植辣椒为生,大多贫困户的种植面积只有2至3亩。文昌工商局局长郭海燕表示,文昌市工商局决定把培育致富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突破口,采取资金扶持,为种植户每亩补助资金500元,调动贫困户的劳动积极性。同时邀请农业技术专家举办辣椒种植栽培专题培训。

  得知情况后,广东瑞丰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决定加大扶贫力度。“只要扶贫村里的贫困户种植辣椒,我们公司也将给予每亩500元补助,同时还提供技术支持。”甘小明说。

  下一步,文昌市工商局将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指导扶贫点村户建立农业基地,大力发展辣椒种植业,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以“资金+技术”刺激劳动力“脱贫先脱懒”,采用“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实现精准扶贫到户,形成“一村一业”发展格局,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