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委书记调研进出口商品城:积极推动“走出去”

2017年02月17日 13:51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吴瑶雯) 昨日(2月16日),(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在油竹街道调研侨乡进口商品城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加快侨乡进口商品城建设和县外市场布局力度,积极推动侨乡进口商品城“走出去”,打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引擎。县领导方向明、朱秀雄陪同。

  在侨乡进口商品城一期,戴邦和一行实地查看了第四市场建设进展和推进情况,详细了解第一、第二和第三市场的经营管理现状和运营情况,现场体验电子导购机等新建设备。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戴邦和听取了侨乡进口商品城建设工作的汇报,就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会议还就县外市场建设、商旅合作、特色农贸城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戴邦和在调研中指出,侨乡进口商品城发展至今,不仅发展成为青商回归、华侨要素回流的重要载体,也成为提升“世界青田”整体形象、推动商贸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接下来要不断加强侨乡进口商品城自身建设,适时推动市场“走出去”,做大做强我县进口商贸业。

  就下一步工作,戴邦和强调,第一,目标要远大,坚持把进口商品城建设作为我县新经济增长点来抓,谋划长远,明确方向,积极推动进口商品城“走出去”,助推进口商品城建设成为青田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引擎。第二,设计要科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魄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发展规划、实施步骤和具体方法,既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又要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完善,确保市场发展稳扎稳打,提振发展信心。第三,行动要迅速,坚持规划引领、谋定而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踩对关键节点,加快保税仓库扩充、特色农贸城等配套工程建设力度,确保进口商品城“强筋健骨”、有序发展。第四,机制要灵活,县里要成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成立管委会,带领指导商品城公司,协调处理商品城建设发展的各项事务;要创新股权改革、人才选用、管理运营等机制,鼓励产业创新、促进跨界融合,用进口商贸业助推我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