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投资3亿元打造4A级风景区“万山红谷”

2017年02月17日 14:19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继北山“千峡小镇”和祯旺乡“寿星谷”之后,我县(青田)万山红色革命老区成为名人休闲旅游投资的又一大热点。

  日前,东源镇人民政府和县中青旅有限公司达成初步投资意向,由县中青旅牵头投资3亿元,打造4A级风景区项目——“万山红谷 水晶湾”,进一步推介东源的名人文化和山水风光。

  “万山红谷 水晶湾”位于救国会“七君子”之一、国家首任粮食部长章乃器先生的故里——东源镇和其祖居地——平溪村之间的十一都源支流平溪源上,按照初步规划,项目工期为时5年(2017—2023),预计项目第一期年底前开工建设。

  2013年,平溪村有志青年章玉宝提出的《打造章乃器主题文化带、 促进名人文化旅游发展“关于建立章乃器主题文化镇(东源)、文化村(平溪)、原始森林公园(野坑山)的建议》,引起了县政协的高度关注。随后,由县政协牵头,我县旅游水利局、发改委等20多个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进入平溪源考察。

 

 

  此次考察由原县政协办公室主任赵君皓带队,他说:“平溪源长大约10公里,风光迤逦,河水清澈见底,河道上有数不清的第四世纪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冰窟窿、瀑布群。而在原始森林里,更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山羊、金钱豹的出没,平溪源堪称我县中部的世外桃源和香格里拉。”

  “身在深闺”的平溪源风光一下子就引起县中青旅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少华的注意。此后,黄少华邀请了杭州中国美院总工程师马少军一同前往考察。三天的爬山涉水,马少军连连赞叹:“如果中青旅投资开发,我除免费提供设计方案外,并有意先期出资不少于5000万元,共同参与开发。”去年底, “万山红谷。水井湾”项目开始报县发改委,准备立项。

  根据初步景区设计规划,“万山红谷 水井湾”景区的接待中心将建在万山乡和黄垟乡的分叉口——平桥村村口,同时,将通往黄垟峰山、“浙南刘胡兰”革命烈士潘香凤的老家万山村、红色革命练兵营乌泥塘村、万丈高崖孙岸村等7条具有旅游开发家价值的旅游线包含在内。

 

 

  “‘万山红谷 水井湾’项目以‘章乃器主题文化镇、文化村、原始森林’为主线,着重于名人文化、红色文化、山水文化的开发和打造;整个景区将由‘神平岭的龙门峡’、‘乌岩峡的七仙瀑’、‘旺金村的八卦河’、‘外垟村的白象青狮山’、‘平溪文化村’、‘西溪村的林区探秘’等6大景区组成,集民宿、漂流、美食、探险等功能为一体的4A级风景区。”黄少华表示,由于乌岩峡是火山谷遗迹,又盛产五彩缤纷的萤石矿和纯白无暇的水晶石,故取名为‘万山红谷。水井湾’。

  据悉,由于平桥村村口在“十二五”期间已经被规划成工业用地,目前,东源镇正在和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如果项目推进顺利,景区将在年底前开工建设。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