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千峡小镇创建省级旅游产业特色小镇接受初审

2017年01月22日 11:14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林园园) 昨日(1月19日),(浙江)省级旅游产业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组到我(青田)县北山镇千峡湖旅游度假区,开展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实地初审工作,县领导周和平、陈铭、王巍,县千峡湖开发建设管理处处长舒志勇陪同。

  工作组一行通过看现场、听汇报、问情况、查资料等方式,详细考察了商业街、水上渔村、神幻刘府等景点,全面了解千峡湖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

  据了解,千峡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计划总投资86亿元,整体分三期开发,其中一期将依托千峡湖特有的“峡湾风光”优势,融合“侨乡文化、畲乡文化、刘基文化、农耕文化”等特色,打造以旅游休闲、会议会展、健康服务产业为主的特色小镇。截至2016年12月,小镇开发建设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15.1亿元,商业街、水上渔村、神幻刘府等景点将于5月1日对外试运营。

  通过实地考察,工作组对千峡小镇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要求,要寻求错位发展,走特色发展之路,把发展重点放到湖岸上;要走高端发展之路,明确景区市场定位,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要在“住”字上下功夫,不断完善住宿环境、设施;要在“带”字上做文章,以千峡小镇建设为契机,带动全县及周边地区旅游发展,实现周边百姓增收。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和平表示,我县将认真落实工作组指导意见,以千峡小镇建设为契机,统筹谋划特色旅游,加快完善配套设施,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努力将千峡小镇打造成为全省一颗靓丽的旅游明珠。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