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湄洲妈祖祖庙莆田会馆部分展区免费对外开放

2017年02月17日 14:19   来源:湄洲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走进一楼展区,一尊栩栩如生的妈祖圣像矗立正中央。
走进一楼展区,一尊栩栩如生的妈祖圣像矗立正中央。

  本报讯 (记者 吴伟锋 文/图)昨日(2月16日),记者从湄洲妈祖祖庙获悉,为传播传统民族文化艺术,彰显艺术特色,践行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祖庙莆田会馆部分展区已布展完毕,免费向市民开放。

会馆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妈祖服饰。
会馆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妈祖服饰。

  春节期间,该会馆特别策划“妈祖情·中国心”主题书画展在6楼展厅展出。参展作品近百幅,参展的书画家来自海峡两岸,其中还有为我国科学事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业界领军人物,有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人士。他们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笔触,创作出一批彰显妈祖文化、描绘湄洲风光的精品力作。该会馆负责人陈金森说,这个主题策划以书画为载体,艺术地颂扬了妈祖“至德成圣,至善为神”的大爱襟怀,既可养心,亦可化人。

  这几天,该会馆的一楼展区也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栩栩如生的德化白瓷妈祖像、独具创意的德化陶瓷茶具、动漫个性手机壳,还有我国传统的景泰蓝珐琅釉、妈祖祖庙全景木雕、妈祖印、紫砂壶、妈祖平安茶等各种妈祖元素十足的文创产品首次精彩亮相该展区,可谓琳琅满目。

“妈祖情·中国心”书画展在会馆6楼展出。
“妈祖情·中国心”书画展在会馆6楼展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一楼展区占地近400平方米,展出妈祖文创精品超过1000件,均是相关文化创意公司近年来开发的具有地方历史文化特色的妈祖文化旅游产品。这些妈祖文创品的集中展出,既推介湄洲妈祖祖庙,又加深了人们对妈祖文化精神内涵和核心价值的了解,也有力地推动莆田文创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该会馆二楼是妈祖文化展示区。该展示区由《天妃故里回眸》《湄洲祖庙概览》《妈祖信俗大观》三大板块组成,编排规范、布局合理、古今续接、上下贯通、图文并茂、实物陈设、视频特效、动静结合、资料翔实、内容丰富,融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炉,极具资料价值、观赏价值、交流价值和审美价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